美華文藝季春季在線講座 本周六舉行

人文磚基金會暨美華人文學會,將在6月3日(周六)舉行 2023美華文藝季春季在線講座(8)《築趣兮| ARCH.FUN》從嚴謹的建築設計到異想天開(Bonhui Uy – An Evolution from Architecture to Art, from Serious to Whimsical),特別來賓:黃文暉建築設計師、藝術家。

黃文暉(Bonhui Uy)在70 至90 年代已經是國際上享有美譽的建築設計師;建築界稱他是「建築素描透視圖藝術家,藝術家生活家」。他從小喜歡繪畫創作,他說,「充滿童趣和歡悅的藝術一直吸引着我,而這也成為我創作方向,再加上一點含蓄的幽默感。我喜歡自己很有創作力的時候,不喜歡無所事事」,有句古話一直激勵他,他說「活在當下,希望我的作品能為您帶來樂趣,就像我在創作時享受到樂趣一樣。」像巴布‧狄倫( Bob Dylon ) 曾經唱過的一首歌,「願您永遠年輕!」

黃文暉幾乎整個成年生活都沉浸在建築和藝術之中。他畢業於台灣成功大學建築系,在紐約普拉特(Pratt Institute)學院獲碩士學位。 1974 年,從在紐約和夏威夷多家建築公司實習,到夏威夷Media-5 Architects 擔任設計總監後,他開始探索對藝術的熱愛,並在工作期間於空閒時從事繪畫及研究。此後,在建築工作的同時他還為菲利普•強生、貝聿銘、愛德華•巴恩斯、塞繆爾•布羅迪、理查•邁耶、大衛•查爾斯等美國著名建築師繪製建築設計透視圖。同時,他也進一步探索其他媒體,如繪畫、拼貼畫、版畫(平版印刷、蝕刻和木刻)、數位繪圖和紙板和金屬雕塑。並使用回收材料作為創作方式,成為他更加異想天開的藝術作品一部分。

多才多藝的黃文暉,居住在夏威夷歐胡島,雖然年已82歲,但卻擁有童稚熱情的心,洋溢年輕的文青風,每日保持忙碌的他,不但是出色的藝術家、作家和插畫家,他所涉獵的藝術範圍有建築、繪畫、寫作、音樂、踢踏舞、國際標準舞等,充滿東西方混合風格。

在線講座時間為,美西時間:6月3 日(周六)6:00-8:00pm、美中時間:6月3 日(周六)8:00-10:00pm、美東時間:6月3 日(周六)9:00-11:00pm、夏威夷時間:6月3日(周六)下午3:00-5:00 pm、台灣亞洲時間:6月4日(周日)上午9:00-11:00am,免費參加 Zoom Meeting,Meeting ID: 876 5486 6439,Passcode: 025459

本報訊

講座宣傳海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