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記憶也可智能化 新程式修復舊照片

從專業人員的工具如Adobe Photoshop的新生成式人工智能(AI),到消費者的工具如Google Photos即將推出的Magic Editor編輯功能,AI正在影響著攝影領域。家譜公司MyHeritage通過推出最新程式Reimagine,將使用AI技術讓家庭更方便保存珍貴記憶。

這款新的移動程式的重點是幫助用戶輕鬆導入存儲在相冊中的打印照片,然後通過提高分辨率、修復劃痕和折痕,甚至恢復黑白照片的顏色和動畫化臉部等等,展開修飾。這項技術隨著MyHeritage前幾年推出的照片動態化功能「深度懷舊」(Deep Nostalgia)而走紅。

Reimagine在該技術的基礎上,將之與其他專門為保護老照片而設計的照片編輯工具相結合。這款程式適用於iOS和Android。使用時,您需要從舊相冊中拍攝照片,程式可識別獨立的照片,並會自動裁剪,將它們保存為獨立的圖像。之後,您還可以添加更多細節,如姓名、日期和地點,便於尋找。您還可以一張張掃描照片,也可以從手機上的camera roll上傳照片。

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該程式的掃描能力並不具有突破性。早在2016年,谷歌就推出了照片掃描程式PhotoScan,提供了類似的技術,其中包括去除眩光。

不過,MyHeritage的多頁掃描儀是由自家的AI團隊開發的,並為其程式專用,旨在用更廣泛的AI功能,與競爭對手區分開來,包括恢復褪色、修復劃痕、提高分辨率、用「深度懷舊」將老照片變成動畫以及添加旁白的功能。該程式的照片增強工具,包括恢復褪色、修復劃痕和增強分辨率,利用了兩名深度學習專家獨家授權的技術。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