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膠囊旅館 南加州出現「進階版」

在寸土寸金的日本,流行著所謂「太空艙」式膠囊旅館;南加州現在出現進階版的豆莢式住房,標榜無拘束和創意空間設計,一樣節省空間,但卻擁有更好的人性化設計。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威尼斯海灘豆莢酒店的睡眠區並不完全是雙層床,而是冰箱大小的「豆莢」,一個疊一個,就像巨大的樂高積木。

「保持開放」(Stay Open)旅館於2021年10月開業,融合了日本膠囊旅館的元素和共居實驗。

45歲的施皮爾斯基在提出「保持開放」運營之前,曾在傳統酒店業工作多年。目前有12個定制的「豆莢」、三間浴室(配有酒店風格的產品)、幾張桌子和顯示器,以及一台洗衣機和烘乾機,這個空間有一種充滿陌生人的大型Airbnb的氛圍。一樓有一台電影放映機和一個電話亭形狀的辦公艙。

一樓也是酒店運營經理大衛·德拉芬(David Draffin) 居住的地方。他先在Stay Open預訂了一個艙位,再來就被錄用了。他開始與施皮爾斯基談論他在旅館公司工作的經歷,兩人發現他們有著相似的理想。

膠囊旅館每晚約100美元,而且價格是浮動的,視供應情況而定。而這裡的運營原則是,必須讓旅客有足夠的生活空間、工作空間和社交空間。

實際來到現場,穿過二樓時,可以看見晚上要睡的地方,是個有最靠近窗戶的頂部吊艙,可以看到美到不行的海景。

帶有推拉門和窗簾的吊艙可以關閉以保護隱私(但不能上鎖,這可能是幽閉恐懼症的最佳選擇)。吊艙有兩個小架子、一台白噪聲機和風扇,床的兩端還有幾個插座。

晚上10點安靜的時間開始後,旅客們在夾層裡,與其他同住者小聲聊天,一名美容師剛剛結束沙斯塔山之旅回到夾層,她說她喜歡住在旅館,因為旅館經常會帶她認識有趣的人,同住者可以喝茶、談天,感覺有點像回到了夏令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交換零食和深夜故事。洛杉磯訊

豆莢式的睡床排列難以脫離缺乏隱私的顧慮。洛杉磯時報

太空艙旅館也引進了加州,窗外有著美麗的海景。洛杉磯時報

新式豆莢旅館似乎更適合入住者彼此交流。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