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NCAA冠軍 比昂蒂獲美國大師賽資格

比昂蒂與獎盃合影。網上圖片

弗雷德.比昂蒂(Fred Biondi)日前在NCAA錦標賽上取得個人冠軍,這也是佛羅里達大學取得的第三個男子個人冠軍。如果他保持業餘身分,明年將獲邀參加美國大師賽。

帶著一桿領先來到18號洞發球台,比昂蒂將毛巾放在頭上,深呼吸了幾次,努力沉浸在當下這一時刻。在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個開球之前,他不得不等待很長時間,十分明顯,這有可能導致佛羅里達大學大四學生脫離正確的軌道。可是他卻將這作為自己的優勢。

整個下午都保持著鎮定,比昂蒂打出67桿,低於標準桿3桿,從落後5桿追趕上來,5月29日在NCAA錦標賽上取得個人冠軍。這也是佛羅里達大學取得的第三個男子個人冠軍。

「我與教練開著玩笑,談論著別的一些事情,努力不去想這個問題,」比昂蒂說,「一旦我的時刻來臨,我不得不站出來,而我堅定地打出了一個好球。」他全天都是這麼做的。

在灰鷹高爾夫俱樂部前九洞,比昂蒂在七號洞吞下雙柏忌,可是仍打出35桿,低於標準桿2桿。來自巴西的大四選手在12號洞之後落後3桿,可是在14號洞,四桿洞抓到小鳥。比昂蒂收官連續保了4個帕,在18號洞50英尺之外兩推,四輪交出低於標準桿7桿。他成為鮑勃.默菲(Bob Murphy,1996年)和尼克.吉廉姆(Nick Gilliam)之外佛羅里達大學的第三個全國冠軍。如果他保持業餘身分,明年將獲邀參加美國大師賽。佐治亞理工大學學子羅斯.斯蒂爾曼打出73桿,最終以低於標準桿6桿完成比賽。伊利諾伊大學傑克遜.布坎南打出67桿,與斯蒂爾曼並列位於第二位。

北卡羅來納大學成為團體比洞賽頭號種子,而排名第一位的范德堡大學表現掙扎,因為9桿之差未能進入比洞賽部分。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在延長賽中擊敗史丹福大學取得比洞賽最後一個席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