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隊球迷天外飛來橫禍 稱被飛球擊瞎向球隊索賠

去年夏天在阿納海姆舉行的一場比賽中,一名天使外野手據稱將棒球扔進擁擠的看台後,一名男子左眼失明,他起訴了球隊和這名前球員。

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報道,5月30日在橙縣高等法院一起民事訴訟案中,大衛·默梅爾斯坦,指控他在天使體育場看球時,被前天使隊外野手胡安·拉加雷斯投擲的球擊中臉部,導致左眼球被壓碎。

天使代表拒絕回應,理由是該隊的政策,一向不針對正在進行的訴訟發表評論。

代表默梅爾斯坦提起訴訟的爾灣律師羅伯·馬塞羅 (Rob Marcereau) 表示,這次受傷是一次球賽的悲慘結果,因為原告之所以去看球,本是為了在經歷了幾起個人悲劇後,想要重振精神而來的。

原告律師說,原告的父親最近去世,而原告本人也被診斷出患有腦癌。訴訟稱,朋友們決定在2022年6月22日帶他去看天使隊的主場比賽,至少可以讓他的思緒從煩惱中解脫幾個小時。

訴訟稱,在第六局結束前,拉加雷斯將第三位接殺出局,此時坐在外野看台上的默梅爾斯坦正低頭吃花生。拉加雷斯沒有針對性的拿起他剛剛接住的棒球,並「高速隨意地」將球扔進看台。

他的律師說,聽到周圍人群的喧鬧聲,默梅爾斯坦及時抬起頭,球正好擊中了他的左側臉。

儘管立即被送往附近的爾灣醫療中心(UCI)進行緊急手術,但梅爾梅爾斯坦的左眼受傷並「毀容」。律師說,由於他的左眼以前是好的,但是未來面臨完全失明的風險,還要忍受每天的刺痛。

訴訟稱,在決定「贈送棒球紀念品」時,拉加雷斯有責任「合理、安全」將球交給或輕輕地扔給等待的球迷,而不是以一名有著強大力量的「外野手」以如此速度將球扔過外場牆,向上十排並砸向一名毫無戒心的球迷的眼窩。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門票警告棒球場的遊客,他們在參加比賽時要承擔被球或球棒擊中的風險。但馬塞羅表示,梅爾梅爾斯坦的受傷是在比賽停止時發生的,球是一名球員自願拋出的,而不是一個擊中球迷的界外球。該訴訟尋求數額不詳的金錢賠償。洛杉磯訊

看球賽是南加州的休閒樂事,熱門賽事更是一票難求。洛杉磯天使隊臉書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