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傳統週乒乓球賽 黃銘錫、張志鉉雙打奪冠

在洛杉磯台美傳統週活動即將接近尾聲之際,於5月27日舉辦的台灣會館乒乓球賽中,冠軍由黃銘錫、張志鉉勇奪。今年比賽採隨機抽簽配對雙打,總共9隊,單天採用世界盃賽制,以積分循環賽,每隊先打8場,積分前四名再打晉級賽。最後,決賽結果出爐,第四名廖蓓銘及黃立志、季軍莊富雄及溫能興、亞軍林義翔及藍揚。

當日,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親自下場與鄉親競技。她表示,乒乓球不僅是奧運奪牌重點項目,同樣也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以前在校時期曾接觸過乒乓球,但已長久沒有投入練習,這次是志在參加,著重在與大家砌磋交流,果然沒有得名,但經此一仗也重溫打乒乓球的樂趣。

召集人林義翔表示,乒乓球和每項運動一樣貴在持之以恆的練習,球友們每周二、四、六固定在台灣會館練習,這項傳統除疫情干擾外,一直沿續至今。

他表示,球友們職業廣泛,有來自經商、銀行、醫師、科技、地質學等工作。最年長的趙伯祥教練,曾在台灣當過乒乓球教練,時常教導指點大家,他打球的球齡都超過60年了,現在仍然老當益壯,令人敬佩,保持「活到老打到老」的精神,成為大家打球的楷模。

黃銘錫牙醫師,曾在台大校友會比賽拿到冠軍。他謙虛的說,是抽籤幸運地碰到強將的球伴相輔相成。他也完全看不出已屆退休年齡了,極力推薦打乒乓球,是僅次游泳最不容易受傷的運動,沒有年齡限制,訓練速度、反應、眼力、鬥志,耐力,最重要還可以「凍齡」,保持年輕力壯。

傳統週總召集冉瑞宜、洛僑中心副主任劉岱欣、前總召集黃昭竣等人,在場外權充熱情的啦啦隊,大家一致認為透過舉辦乒乓球賽,不僅能強健體魄外,也能增進鄉親情誼。

最後,由冉瑞宜代表傳統週頒發獎盃、洛僑中心副主任劉岱欣代表洛僑中心頒發獎品,同時也為本屆傳統週畫下圓滿句點。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傳統週乒乓球賽頒獎,為本屆傳統週畫下圓滿句點。 主辦方提供

右起: 鄭心茹、劉岱欣、黃銘錫、張志鉉、冉瑞宜、林義翔、前總召黃昭竣。主辦方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