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橙縣亞裔11歲學童 從爾灣谷社區學院畢業

年僅11歲的第谷·埃林 (Tycho Elling) 是一名數學奇才。 而且是社區學院畢業生。這位聖胡安-卡皮斯特拉諾市(San Juan Capistrano)的居民是爾灣谷學院(IVC)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畢業學生。 他5月25日以優異成績畢業(GPA為3.75至3.99),並獲得數學副學士學位。

兩年前,埃林很快完成他在特許學校的課程,其中包括高中階段的課程,並在學校的鼓勵下報名參加社區學院課程。

爾灣谷社區學院(IVC)的註冊代表魯本古茲曼說,學校為獲得許可申請的(幼兒園到高中K-12)學生提供部分課程。在完成爾灣谷社區學院為K-12學生提供的課程後,埃林被錄取為全日制學生。他的亞裔母親周克里斯蒂娜 (Christina Chow) 說,「我們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踏上這段旅程。」

埃林對數學充滿熱情,他說,因為數學「完全建立在自己的體系;你可以學習加法或微積分,然後在數論或初等分析中,你可以用有趣和不同的方式重新學習。」

他的媽媽說,數學一直是他的最愛,「有一年,他只有人文學科和普通選修課;他說他會挺過去,然後說,『我等不及要上更多的數學了。』」

當被問及在社區學院與年長的學生一起學習時,埃林說他並沒有真正注意到其中的區別。埃林說,「由於疫情和在線課程,所有的攝像頭都關閉了,每個人都認為我只是普通學生在上課。」

根據註冊代表古茲曼的說法,上一位獲得爾灣谷學院最年輕畢業生榮譽的人是一名 14 歲的學生,他於 2008 年畢業。在爾灣谷學院15% 的學生年齡小於 18 歲。

在完成學位的同時,埃林同時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又稱「爾灣加大」)上三門課,並且已經完成了九門課。他將在秋季成為爾灣加大的全日制學生,主修數學。

根據埃林的招生顧問的說法,爾灣谷學院的「轉學錄取保證」 (TAG) 使轉學到爾灣加大成為可能,該保證承諾社區大學生如果滿足先決條件,就會被爾灣加大錄取。

在爾灣加大,埃林最喜歡的課程是一門基礎分析課程,他在該課程中通過微積分的整合,學習證明基本解釋。

在空閒時間,埃林有許多愛好,包括但不限於建造魚菜共生、修理他的 3-D 打印機、打電玩遊戲以及閱讀「XKCD」漫畫。他還喜歡和朋友們一起參加電腦編程比賽以及照顧他的七隻雞。本報訊

儘管埃林不確定自己長大後想做什麼,但他確實有一個計劃。「我真 的很想上所有我能上的數學課。」OC Register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