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進軍北美 打造亞洲醫學領域新亮點

亞洲生物科技界近年來的新亮點「台塑生醫」,在5月亞太裔傳統月之時,領軍旗下生活醫學品牌Dr’s Formula正式進軍北美市場。近日,來自長庚醫院皮膚部副部長,美國皮膚科醫學會(AAD)會員黃耀立醫生及台灣髮藝大師,產品開發總監吳依霖,共同出席北美線上新聞發佈會,分別介紹長庚醫院的背景以及「預防醫學」的精神與理念,並結合亞洲最強醫界與學界資源,提出「頭皮護理」概念。

黃耀立介紹,長庚醫院是台灣最大民營醫院系統,擁有數千名專業醫護人員,並偕同長庚大學、長庚科大、明志科大等,成為台塑生醫近年快速竄起的最強後盾。他表示,很難想像,一支洗髮精竟耗時三年研發。在推出第一支洗髮精之前,結合長庚「中醫科」、「皮膚科」兩大領域專家,攜台灣知名髮藝大師吳依霖,由醫學角度深入分析各種頭皮屬性因素,給人們日常生活帶來的困擾,進而完成每項成份的挑選與測試,再到使用於人體的有感度及效果性測試等,期間反覆地確認與調整,確保產品兼具洗感、最高效性及安全性才終於在市場推廣,也因此在10年前於台灣市場首推時,即獲得高度矚目,並拿下多項殊榮。

吳依霖表示,她試用過世界各地頂級洗護髮品。在產品研發過程中,用最嚴格標準與最高期待作商品的把關。針對全球環境變遷與惡化,人們在頭皮護理上也要提倡預防醫學的概念,頭皮是頭髮的根本,唯有健康的頭皮才能有強韌的秀髮。我們的目標是確保各式頭皮的消費者都能在Dr’s Formula洗髮精系列中找到一瓶最適合自己的。

董事長王瑞瑜表示,「我時常告誡同仁,不要只為了賺錢而開發,要真心為消費者著想,產品一定要對人有幫助,還要價格平易近人,讓所有人都能夠無痛改善困擾。」他表示,「我們在台經過20年的耕耘,不僅成為家喻戶曉的美容健康品牌,並在今年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北美地區,為廣大的美國市場帶來最專業醫學量能的商品與服務。」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黃耀立醫生(右)、吳依霖總監(中)在線新聞發佈會上發言。記者陸新攝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