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I歷史教學課程 法拉盛PS 244成試點

市議員黃敏儀31日宣布,將法拉盛PS 244小學作為AAPI歷史教學課程的試點學校。比市教育局AAPI歷史課程在全市範圍內的推行提前一年。

黃敏儀表示,要感謝所有共同努力使這成為現實的不同組織和人們,在課堂上教授AAPI歷史不僅會讓亞裔美國學生更深入地瞭解社區在這個國家歷史上所扮演的角色,應對持續上升的亞裔仇恨犯罪。

據悉,亞裔教育項目開發受聘為教育部的《隱藏的聲音: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課程制定課程計劃。該材料將於 2024年引入紐約市公立學校。從6月開始,亞裔教育項目工作人員將在2023-2024學年將新課程融入課堂之前,為PS 244 的教師舉辦一系列培訓研討會。課程計劃包括關於公民身份、民權、身份、移民和種族主義的五個專題單元。

「我們的課程將培養不同背景學生之間的尊重、歸屬感和良好關係。」亞裔美國人教育項目紐約協調員科爾德羅(Leny Cordero)說。「AAPI的歷史與美國人自己的歷史深深交織在一起,但在當今的課堂和公共話語中卻常常被遺忘和忽視。我們的目標是培訓老師,老師教育學生,學生影響他們的家人。」

第25區學區學監戴明高(Danielle Dimango)表示,PS 244是在本學區內的首批試點學校。指出教師培訓是關鍵,所以我們很高興我們承諾花時間讓他們真正打開資源並與領導者接觸這項工作並獲得課程的第一手經驗。

六年前,PS 244引入了一項種族平等倡議。超過90%的就讀家庭是亞裔。PS 244小學校長格羅夫(Robert Groff)表示,很榮幸能承擔起這個機會。「重要的是,我們要一起學習,反思那段亞裔美國人的歷史,並在其中成長。通過這個新課程,我們將通過學生的視角展示那段歷史。」

公會1199SEIU高級執行副主席卡斯塔涅達(Maria Castaneda)以及美國教師聯合會的代表出席本次會議。為了應對大流行期間和大流行後反亞裔仇恨犯罪的增加,1199SEIU工作者與亞裔教育項目和美國教師聯合會接洽,並和黃敏儀取得合作,希望在20選區的學校創建一個AAPI歷史課程試點項目。據瞭解,布碌崙和布朗士的兩所學校正在進行類似的試點項目。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黃敏儀與戴明高、格羅夫、PS 244教員、科爾德羅、卡斯塔涅達以及以及美國教師聯合會的代表一起宣布AAPI歷史課程試點計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