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局社委會警民會 今中華公所舉行

為增強警民間互動交流,令民眾及時了解社區治安狀況,同時令警方及時獲取民眾所發現的治安相關問題及隱患,繼上月中華公所之後,紐約市警5分局將於今(5月31日)在中華公所舉辦本月5分局社委會警民月會,歡迎轄區民眾參與,與5分局警員及其他社區民眾共同就轄區內目前的治安有關問題進行交流。

為增進警民溝通,紐約市警各個分局每月都會在各自分局舉行一場警民月會。而在5分局轄區,因有著大量華裔居民集聚,因此為方便民眾與警方交流,以母語直接進行溝通,5分局特選在每月首個週三在中華公所為華裔居民特意舉辦一場警民會。而在5分局內的警民月會,即5分局社區委員會警民會則面向轄區所有民眾,通常多以英文進行。

此次警民會便是5分局此前每月在分局內舉行的警民月會。現任局長陳韜上任以來,因積極奔走心繫社區,又能以普通話、粵語和英文3類語言同時進行溝通,而受到了轄區民眾的歡迎與好評。為做出一些改變,加鼓勵包括華裔在內的轄區更多民眾能夠參與到警民會的交流討論中,陳韜在過去幾個月不斷走出警局,並計劃每月在轄區不同地點選擇社委會警民會場所,繼上月華埠商改區辦公室後,本月再次選在了方便民眾前往參與的中華公所。

此次警民會將於今晚7時在位於勿街(Mott St)62號的中華公所舉行,免費向公眾開放,無需報名。民眾如就治安有任何擔憂或疑慮,鼓勵前往參與,與5分局警方展開交流。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