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泰訪星島日報 「監獄問題還有救」

正在競選連任的華埠第一選區市議員馬泰31日到訪《星島日報》,受到星島美國總裁梅建國、總經理何力的接待。談及華埠的監獄問題,雖然市府已經明確宣布不接受馬泰提出的在原址改建方案,但馬泰稱目前事情仍可能有轉機,他將繼續推進。

馬泰之前提出華埠監獄原址改建而非拆除重建方案,以降低建監獄給華埠帶來的傷害,他也為此提出一條決議案。但市政府上週宣布經過對方案仔細考慮和評估,不計劃接受這一方案。昨日,華埠監獄地址施工仍然繼續進行,建築噪音幾條街外都能聽得見。馬泰說,市府在國殤日長周末之前宣布這一決定,目的是想讓民選官員和社區沒有充分地時間做出反應。但目前監獄拆除的部分只是外圍設施,核心框架並沒有動,南塔更是一點都沒有動到。

馬泰說,只要建築結構還在,就仍然存在轉機。他說,華埠與市府就監獄問題的抗衡本來就是個反反覆覆的過程,如果市府最開始決定建監獄時華埠就放棄,也不會迫使市府來跟華埠商討。而現在,布碌崙監獄已經被證明將耗資巨大,這種情況下,市府對華埠監獄仍然可能重新考慮。

馬泰提出的取消護理工人24小時工作制法案之前未被市議會提上議事日程,他表示,這條法案也並未「死掉」。目前是預算談判季節,他將利用自己對預算的投票權作為槓桿與市府和議會協商,推進這條法案。

談及連任,馬泰說2021年的選舉中,他面對強大對手,卻幾乎在選區內每一個投票區勝出,現在作為民選官員,比起當年他獲得了更多組織的背書,也讓他對競選連任充滿信心。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左起:何力、梅建國、馬泰、黃啟超、趙殷愛合照。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