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在即 傳推兩款新Mac

離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大會只有一周了,大會上可以期待蘋果設備發佈軟件更新,最新消息稱,新的Mac電腦也會在會議上亮相。

彭博社科技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披露,蘋果將在6月5日WWDC 2023主題演講的同一天,開始接受Mac Studio、13吋M2 MacBook Air和13吋M2 MacBook Pro的換購。所有這些機型都是在去年宣布的。Mac Studio搭載運行M1 Max和M1 Ultra晶片,基本款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已經上市一年多了。考慮到這一點,蘋果可能最終準備宣布至少兩款新的Mac,即Mac Pro,和15吋的MacBook Air。

其他可能推出硬件包括:蘋果自研晶片的Mac Pro,將採用與前代產品相同的設計和M2 Ultra晶片。古爾曼稱,這款Mac Pro將有兩個固態硬盤存儲插槽,用於圖形、媒體和網絡卡,但可能不會有用戶可升級的內存,因為它直接與M2 Ultra的主板相連。雖然蘋果通常在WWDC上專註於軟件發布,但硬件產品亮相也很正常,今年蘋果可能會再次這樣做,因為最近一款Mac Pro是在2019年的WWDC上推出的。

除了Mac之外,15吋的筆電MacBook Air也有望在2023年WWDC主題演講中亮相。古爾曼認為,蘋果可能在這次活動中推出傳聞已久的MacBook Air。目前消息稱,15吋MacBook Air將擁有與13吋機型相同的規格(8核CPU,包括4個性能核和4個效率核+至少8GB的內存),此外還將配更大的顯示屏和電池。

古爾曼說,預計今年晚些時候會推出新的M3 Mac,包括新的MacBook Air、入門級MacBook Pro和24吋iMac。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