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泰更新諒解備忘錄 加強氣象合作發揮協同效益

香港天文台與泰國氣象局昨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19屆世界氣象大會期間再度簽訂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氣象合作。雙方首份合作諒解備忘錄於2017年簽訂,根據更新的備忘錄,雙方合作範圍包括天氣預報、電信、航空氣象、海洋氣象和國際合作。

香港天文台台長陳栢緯(右)和泰國氣象局局長Chomparee Chompurat(左)。
香港天文台台長陳栢緯(右)和泰國氣象局局長Chomparee Chompurat(左)。

 

天文台台長陳栢緯在簽署儀式上表示,更新的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強化雙方的緊密關係,同時推動雙方在氣象科技領域的各種合作,深信這些合作活動所發揮的協同效益,能讓雙方更好地應對氣候變化和各種天氣災害的挑戰。

泰國氣象局局長Chomparee Chompurat則表示,更新的諒解備忘錄具有更廣泛的合作範圍以滿足社會需求,深信再度簽訂諒解備忘錄能讓泰國氣象局和香港天文台相互支持,進一步提升氣象服務,並為區域和全球氣象服務的發展以及對抗自然災害的全民預警行動計劃作出貢獻。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