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冠軍獎盃 巴特勒拒捧起

巴特勒一直沒接東部冠軍獎盃。路透社

熱火奪得東部冠軍,挺進總決賽,巴特勒險在頒獎儀式上拒絕捧起東部冠軍獎盃。

頒獎儀式上,阿德巴約率先舉起東部冠軍獎盃(鮑勃.庫西盃),之後他想把獎盃遞給巴特勒。巴特勒拒接後告訴阿德巴約:我拿下一個(指總冠軍獎盃)。

在東部決賽中,巴特勒場均得到23.3分7.6籃板6.1助攻,險勝馬田奪得東決MVP拉里.伯德獎盃;約基奇則是奪得西決MVP魔術師詹森獎盃,巴特勒和約基奇的MVP獎盃真是對綠軍和湖人兩大豪門的一種諷刺。

東決搶七賽後,斯波爾斯特拉在更衣室激情演講,表示:「聽著,我和哈斯勒姆非常感激在場的每一個人,因為我們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從未在客場贏下過搶七大戰。我們從來沒有過如此與眾不同的經歷。這段經歷實在是太精彩了,這些都是寶貴的人生教訓。我們要繼續延續這一段經歷,我們會把這些寶貴的人生教訓傳授給我們的孩子們,尤其是堅韌不拔的精神。當事情沒有朝你所希望的方向發展時,請不要放棄並繼續向前,你會不斷遭受苦難和折磨,直到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斯帥演講完畢後,全隊身穿東部冠軍T恤以及戴著東部冠軍帽,按在東部冠軍獎盃上喊口號。

熱火將在總決賽大戰掘金,G1將在6月1日正式開打。目前熱火是不被看好的一方,NBA官網預測掘金4:2擊敗熱火奪冠。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