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或將通過「薩米法」 紐約市街道或減速為20英里

一場車禍,一位喪子悲傷的母親,經過10年的努力,或將改變紐約市的街道限速,從每小時25英里減至20英里。紐約州府奧本尼立法者或將很快通過一項名為「薩米法(Sammy’s Law)」的法案,允許紐約市在6月8日休會之前將限速降低至每小時20英里。有報告顯示車速超過20英里,交通事故死亡率便會大幅上升。

該立法以薩米·科恩·埃克斯坦 (Sammy Cohen Eckstein) 的名字命名,薩米·科恩是一名12歲男孩,於2013年10月在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被一輛汽車撞死,這場車禍令他的母親艾米科恩 (Amy Cohen) 悲痛欲絕,並激發了她成為一名街道安全倡導者。

艾米科恩日前告訴《每日郵報》說:「這是一個早該出台的措施。」該法案於2020年首次被提出。「不應該花三年時間在這法案討論上。」

研究表明,一旦車輛超過每小時20英里的速度,交通事故死亡率會急劇上升。與時速25英里相比,時速30英里的車禍死亡的可能性高70%。

曼哈頓區民主黨州眾議員羅森塔爾(Linda Rosenthal)是該法案的發起人,也在十年前薩米在車禍去世後,參加當時的記者會,她說,考慮到最近幾個月同事們對該法案的支持增加,她對該法案在眾議院的通過感到「有希望」。

她說:「在薩米去世後的十年中,我參加了許多為行人提供更安全的街道的必要性的討論。人們對(這項提議)非常熟悉,所以我對法案感到樂觀。」

法案將允許紐約市設定每小時20英里的限速,但仍允許更高的速度。

使該法案獲得通過並簽署成為法律,將確保薩米的死能帶來一些改變,十年後,儘管他的母親悲痛欲絕,但薩米生前的勇氣、坦率和熱情持續激勵著他的母親,為街道交通安全而努力。

「這是任何父母都不應該承受的損失,這是一場可以預防的公共衛生危機,我們知道要採取的解決方案。我們只需要我們的領導人有這樣做的政治意願。」科恩說。

本報記者文迪紐約報道

曼哈頓街道限速或將減至每小時20英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