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街頭還是住酒店? 遊民不自由寧露宿街頭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上個月,無家可歸的外展工作人員走上洛杉磯市中心的街道,勸說遊民放棄露宿住進免費的旅館房間。但是根據目前呈現的樣態,這項花費數億美元的計畫,成效有限。

在101號高速公路附近的百老匯「擁有」一座帳篷的大衛·魯瑟 (David Ruther) ,對於勸說他入住旅館的政策,表達強烈不滿。

他譴責旅館對他的規定,他說,無家可歸的居民在走進那家酒店時要檢查他們的行李是不對的。「我告訴他們我不會放棄我的憲法權利」。

自上任以來,市長卡倫·巴斯 (Karen Bass) 發起的「內部安全」倡議,已將威尼斯、北荷里活、德爾雷、貝弗利格羅夫和洛杉磯其他十幾個街區的1,200多名無家可歸者轉移到街頭。

根據市長團隊提供的數據,4月份,參與內部安全計劃的外展工作人員前往該社區,並說服了大約78人「轉進」旅館。然而一個月後,原先清空的艾帕洛(El Pueblo)周圍的街道上仍然佈滿至少三十幾座帳篷。而且這裡住的都是「老街坊」,街頭的熟面孔們選擇保留他們的帳篷。

而在某些地方,只要有人離開街頭,馬上就有新人遞補,新來的人已經取代入住酒店房間的人。在其他地方,長期露宿者甚至向外展工作人員明確表示,他們不會去任何地方。

市長巴斯的團隊承認計畫面臨挑戰,向議會報告,明確指出在哪些地區遇到吸毒成癮、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犯罪活動和「住房抵制者」。

剛剛從明年預算中獲得2.5億美元的內部安全計劃,自去年12月以來已經瞄準了17個地點。巴斯在她擔任市長的早期就豪情十足的表示,除非他們的社區沒有營地,否則洛杉磯人不會認為該倡議是成功的。

70多歲的菲利普拒絕透露姓氏,他去年告訴《洛時》,他認為洛杉磯大酒店是一個「集中營」。他說他寧願被逮捕,也不願被迫進入那個有宵禁和定期搜查房間的設施。「一旦他們進入那裡,他們就會下達某些命令,要求你不能這樣做、你不能那樣做,那不是民主。那是一個集中營」。洛杉磯訊

遊民對於街頭的偏愛,讓洛杉磯擁有無數「露營區」。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