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高速公路防堵車 擬以價制量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在高峰時段駛入聖莫尼卡高速公路,或沿著車況聲名狼藉的塞普爾維達山口 (Sepulveda Pass) 的車主,可能又要出血了!可能會給洛杉磯人帶來更高的代價。

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管理局,將在今年夏天發布一項預期已久的研究,該研究將為擁堵收費計劃提供藍圖,類似於倫敦、斯德哥爾摩和新加坡等城市的通勤者在市中心開車付費的計劃。

運輸機構已選擇三個地點進行測試,包括市中心和聖莫尼卡之間近16英里的10號高速公路、市中心周圍的主幹街道和高速公路以及連接聖費爾南多谷和洛杉磯盆地。

該計劃包括定價、技術和預計收入仍在研議中。但負責人馬克(Mark Vallianatos)預計,該機構將在未來幾個月公佈其調查結果,並在明年初提報議會。該試點項目將包括對低收入司機和拼車者的補貼,以及為單獨駕駛創造替代方案的資金。

馬克說:「這實際上是為了讓開車的人更容易、更快、更可靠地到達他們需要去的地方」。

不過在聖地牙哥,一項按行駛里程向用戶收費的計劃,因遭到政治反對而被否決。在灣區,疫情使市中心空無一人後,交通規劃者凍結了市中心的擁堵計劃,儘管另一項對使用灣區主要高速公路收費的研究正在進行中。

但在美國,也許沒有哪個地方會像以汽車為中心的洛杉磯那樣重要,但無論它修建多少道路,每一個轉彎處都會出現車流的喧囂。

根據交通分析公司Inrix的數據,在洛杉磯,人們平均每年有95個小時被堵在路上。

儘管如此,對定價計劃的懷疑仍然很高。與110、10和91高速公路的快速收費車道不同,整個道路將包含在正在考慮的模型中。

雖然計劃目的是通過收費改變通勤者的行為,同時提供交通替代方案,但早期建模預見這個項目多有利可圖,估計每天產生40萬到250萬美元的總收入。

研究擁堵收費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拉斯金公共事務學院城市規劃副教授邁克爾曼維爾說,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減少擁堵。所以可以執行,或者忍受擁堵。洛杉磯訊

洛杉磯的交通擁堵就像其他大城市一樣,包括把不能開車的嬰兒算在內,平均每人每年花在堵車上的時間是95小時。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