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修例允轉移政治捐款 助德桑蒂斯推動大選活動

外界關注今次修改指引,因為德桑蒂斯24日已宣布競逐2024年大選,轉移政治捐款,意味可以資助他推動大選活動。 美聯社

本報訊

佛州州務部(Florida State Department)改變當地沿用多年的指引,允許州內的助選機構獲取捐款後,可將款項轉移用於聯邦選舉。分析表示,此舉明顯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有利,能讓他從更多渠道取得經費,迎接2024年大選。

NBC報道,佛州歷年來都明確定有指引,列明州級捐款不能牽涉聯邦選舉,2016年總統大選時,當地的指引手冊也清晰寫到,州級政治行動委員會(PAC)不得將資金轉移到聯邦的同類委員會。然而監管州內選舉事務的佛州州務部,今年3月突然更改立場,並在這次的最新版本中,援引聯邦最高法院2010年「公民聯合案」(Citizens United)的判決,表示高院不再限制企業和工會的政治捐款,因此州府現在順應變化,准許州級政治委員會能向外州同類機構合作。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