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兒童長期被困髒屋 賓州夫婦被控危害罪

7名兒童的父母已被起訴,涉及7項危害兒童福利罪。所有兒童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後,已安置在寄養家庭。 電視截圖

賓州7名兒童早前被發現營養不良、生活條件惡劣,被困惡臭熏天而且蟲鼠橫行的家中後,其父母已被起訴,控以7項危害兒童福利罪。案情顯示,孩子居住的空間發現大量老鼠,地板和毯子上布滿糞便,7名兒童都沒有上學,情況令人髮指。

綜合CNN及NBC報道,警方提交報告表示,事發所在地彭里奇(Pennridge)當局最初在4月23日接報,發現兩名兒童進入廢棄的拖車,情況令人起疑,警方到場後發現,這兩名分別12及14歲的女孩蓬頭垢面,顯然住在拖車旁邊的民房。警員隨後向兩名女童的父母,要求查看其生活環境,結果發現屋內長期失修、雜亂骯髒,而且冰箱上鎖。母親克里斯托(Crystal Robertson)解釋,由於孩子會偷取食物,而且可以吃剩下的廚餘,等於是「有手有腳的廚餘處理器」,因此無需讓他們打開冰箱。警方檢查期間,又在屋內發現一名16歲女孩。

當局向巴克斯縣(Bucks County)兒童及青少年社會服務局提交報告後,再次上門調查,再在後室發現了另外4名年齡介乎4歲至10歲的兒童。父親羅伯遜(Shawn Robertson)聲稱,因為不想惹上麻煩,所有最初沒有報告還有其他孩子。

根據警方描述,房子環境及其骯髒,甚至傳出惡臭,屋內籠子內囚禁了20多隻老鼠等,不但長年沒有打掃,浴室、廚房、地板和牆壁甚至都要維修。

此外,家中還有兩隻狗、兩隻烏龜、兩隻兔子,以及蛇、蟾蜍和4呎長的蜥蜴等其他動物。

除了一名兒童外,所有孩子都營養不良,其中二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兩名孩子牙齒健康極為惡劣,二人需要矯視護理。所有孩子都未接受過正規教育,閱讀、寫作、拼寫均有困難,也表現出社交焦慮。

羅伯遜夫婦被捕後,目前被控7項危害兒童福利罪,所有7名兒童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後,現已安置在寄養家庭。警方表示,兩夫婦准以1萬元保釋,暫時已交出10%保釋金。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