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員工稱遭歧視 聯邦快遞公司敗訴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麥克爾(Younes Mchaar)在對聯邦快遞(FedEx)提起的訴訟稱,他原本是該公司維珍尼亞州的包裹處理員,因為希望擺脫身為聾人在職場遭受的殘疾歧視,請求調到聖荷西的類似職位,沒想到在那裡卻面對類似情況,甚至更糟。經理們嘲笑他、對他吼叫,甚至還朝他吐口水。陪審團本月稍早判定,聯邦快遞須賠償麥克爾200萬元。

據麥克爾在2020年提起的訴訟稱,在維州聯邦快遞於2011年至2017年拒絕讓他晉升並提供適當的手語翻譯服務後,由於焦慮、高壓和沮喪,他請求調到聖荷西,尋求更佳的工作場所和更高的薪水。

訴訟稱,當事人後來發現,如同在維珍尼亞州,公司仍將晉升機會和重要工作分配給不合格的非聾啞員工。麥克爾還稱,經理們對他辱罵和騷擾,其中一人反覆對他和另一名聾啞員工大吼大叫,並要求他們停止用手語相互交流。

麥克爾表示,總部位於孟菲斯(Memphis)的聯邦快遞在重型設備周圍提供安全警報器來保護非聾啞員工,聖荷西的工作場所卻拒絕提供安全警示燈來保護聾啞員工。

根據訴訟和麥克爾律師發表的聲明稱,聯邦快遞對於每月舉行的安全會議,經常拒絕為當事人提供美國手語翻譯,並且在他開始工作後的一年多時間裡,並非每日員工會議都有視頻翻譯。

根據訴訟,當一名經理朝他吐口水時,麥克爾舉報此事,但公司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據他稱,曾向人力資源部員工投訴歧視和騷擾,公司沒有採取適當的糾正措施。

根據律師的一份聲明,聯邦快遞反而給他記過10次,然後提議解僱他,致使他最後不得不於2018年12月辭職。

聯邦快遞在去年12月提交的訴狀辯稱,麥克爾試圖以半真半假的說詞、公然故意捏造事實和未經證實的證據陳述來誤導法庭,為自己謀取利益。

陪審團顯然不同意,於5月12日判給他200萬元,以補償欠薪和精神痛苦。麥克爾僅索賠逾20萬元的收入損失及精神痛苦賠償。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