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羈留醫院期間 襲警跳窗墜樓身亡

一名涉嫌違反法庭命令的男子,日前由警員押往聖荷西奧康奈醫院(O’Connor Hospital)檢查時突然發難,被指襲警,用氧氣瓶打破窗跳上窗台,最後墜樓身亡。

聖荷西警方表示,事發於上周四(25日),該名男子涉嫌違反法庭命令遭收押,因為既有醫療狀況而進醫院。

但住院期間,疑犯突然襲擊警員,又威脅用氧氣瓶攻擊警員和護士,後者兩人立即離開病房,尋求支援。

警方表示,疑犯獨留房內時,用氧氣瓶打破窗戶,再跳上窗台。兩名醫院警衛和該名警員衝進病房,試圖阻止疑犯逃脫。但疑犯疑似失足從20呎高的窗口墜樓,身受重傷,警方指對方當時性命垂危。

眾警員和醫院職員立即為疑犯施救,並將他轉送另一間醫院,惟最終不治。

截至周日(28日),警方尚未公佈死者身份,有待當局通知死者家屬和聖他克拉縣法醫署公佈。

警方透露,縣地檢署及警方兇殺案調查科正聯手調查事件,市警方內務課、市府律師辦公室及市獨立警察審計員辦公室正在監察本案進度。

任何人如有關於本案資料,應即致電408-277-5283與聖荷西警方兇殺案調查科聯繫。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