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俠無意放走歐文

歐文仍舊是獨行俠的心頭好,球隊有意休賽期繼續簽他。路透社

湖人「小皇帝」詹姆斯想跟歐文重新聯手的機會似乎越來越低——據媒體爆料,獨行俠在今年夏天的頭號目標,仍是趕緊重新簽下歐文,即便外界猜測歐文可能希望跳槽湖人,卻因湖人薪資空間不足,只能利用先簽後換方式得到歐文,然而獨行俠對拉塞爾毫無興趣。

拉塞爾在今年西部冠軍賽的低迷表現,令獨行俠根本沒道理考慮湖人以他為主體提出的先簽後換要求。據《紐約時報》資深記者史坦稱:「迄今為止,沒有可證實的信號表明追逐歐文是湖人的休賽期首要任務。消息人士透露,獨行俠對有關拉塞爾簽換(歐文)交易不感興趣。所有跡象表明,他們仍打算重新簽下歐文。」

拉塞爾在西決表現糟糕,系列賽場均得分6.3分,投籃命中率32.3%,三分命中率13.3%。有分析表示,獨行俠寧願白白失去歐文,也不會想得到一份垃圾合同。不過,如果濃眉哥出現在談判桌上,或許一切會改變,因為有報告稱獨行俠對這位全面的大個子很感興趣。

其實獨行俠也算是相當地「執迷不悟」,自從今年2月跟籃網交易換來歐文,獨行俠戰績不僅跌出西區前8,最後更以38勝44敗排名西區第11,連附加賽都沒辦法打就告淘汰。就算歐文加盟獨行俠後貢獻場均27.0分、6.0助攻與5.0籃板的數據還算優異,他跟東契奇的「共存」問題依舊無解,如今卻還是堅持要留下這名向來爭議連連的明星後衛。

歐文此前在直播中透露,自己將選擇成為自由球員,並不急於決定加入哪支球隊。從目前來看,獨行俠和湖人依然是最有可能得到歐文的球隊。此前在接受採訪時,著名記者查拉涅談到了歐文與湖人的情況:「控球後衛位置上,拉塞爾拿著頂薪合同替補出場,所以湖人會升級控衛,目標是歐文和范弗利特,我並不是說他們中的任何一個會加盟湖人,但我認為如果你是湖人隊的一員,你必須考慮這兩個人,他們在湖人的名單上名列前茅。」

史坦表示,目前情況下,湖人只能通過三方交易來引進歐文,「留下受限制自由球員奧斯丁-里夫斯和八村壘,繼續被認為是湖人休賽期的首選目標。」湖人可以匹配其他球隊的任何報價。

此前有報道稱,八村壘希望得到一份4年6000萬美元左右的合同,而里夫斯的合同可能會更高,理論上其他球隊應該會報出一份年薪2000萬美元以上的合同,甚至報價可能高達4年1億美元。

2022/23賽季季後賽,八村壘場均12.2分3.6籃板,投籃命中率55.7%,三分命中率48.7%;里夫斯場均16.9分4.4籃板4.6助攻,投籃命中率46.4%,三分命中率44.3%。

在留下歐文這件事情上,獨行俠依然擁有一定的主動權。首先是薪金方面,獨行俠最多能給歐文一份5年2.72億美元的合同,而其他球隊最多只能給他4年2.02億;對一些已經在工資帽上運作的季後賽級別球隊來說,他們已經沒有空間通過自由球員簽約的方式得到歐文,先簽後換是最理想的方式。據悉,獨行俠目前沒有利用歐文進行先簽後換的計劃,也不打算協助歐文通過先簽後換加入別的球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