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長週末 公路巡警加強酒駕取締

為期三天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已經到來,許多加州人和外州遊客都來到加州展開一系列社交聚會、公路旅行和海灘假期,這意味著當地交通更加繁忙。

眾所周知,整體的交通和車禍數量會在假期週末增加。加州公路巡邏隊(CHP)表示,去年這個時候,加州有45人死於車禍,比2021年增加了30%。由於預計交通量會增加,加州公路巡邏隊正在加強警力,以減少假日週末期間致命車禍的數量。

加州公路巡邏隊已經從5月26日下午6點01分開始實施加州最大限度執法期(maximum enforcement period,MEP),加強的執法行動將持續到5月29日晚上11點59分。

在MEP期間,官員將協助駕駛,取締可能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的交通違規行為,並確保人們在車內都有繫好安全帶。

除了幫助駕駛和調查交通違法行為外,加州公路巡邏隊還將密切關注涉嫌在藥物和/或酒精影響下駕駛的人。光是在2022年,加州公路巡邏隊就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逮捕了近900人,罪名是酒後駕車。

加州公路巡邏隊也提醒民眾在假期週末遵守以下事項,以確保道路安全:

‧指定清醒的司機或善用拼車服務。

‧安全帶可以挽救生命,花兩秒鐘確保您的安全並繫好安全帶。

‧若看到或懷疑有酒駕行為,請立即撥打911 並準備好向警方提供有關車輛的描述、車牌號、位置及行駛方向。洛杉磯訊

加州公路巡邏隊在國殤日假期期間加強交通取締。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