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收容所爆滿 聖市籲民眾領養

聖荷西動物照護服務中心(ACS)收容的動物數目創下新高,因此現在是民眾領養動物的最佳機會,讓流離失所的動物早日找到好主人。

中心方面日前表示,其收容所已達收容上限,所以迫切需要熱心人士領養動物帶回家,以便能拯救更多動物。該收容所現時有915隻動物,包括255隻狗和598隻貓。

ACS副主任特拉多(Jay Terrado)說︰「全國各地收容所出現全國危機,越來越多寵物被送進收容所,逗留時間更長。我感謝我們的拯救和收容合作夥伴,將動物轉送至其他收容所和合作夥伴。他們的支持非常幫助我們的努力,確保收容動物得到最大機會找到一個永久的家。」

今年3月,該收容所每周接收188隻寵物,4月每周收容數目達到348隻,升幅達85%;民眾上月送交所方的貓咪數目也有743隻。收容所人員估計當6月幼貓出生季節來臨時,數目只會有增無減。

收容所人員呼籲,如果民眾找到流浪寵物,他們最好收留牠們在自己家裡數天,因為社交媒體的緣故,大部份寵物通常在失蹤後72小時內被尋回。如果居民需要為寵物重新尋找新家,他們應先詢問親朋好友或在領養平台上發文尋求幫助,若無法才將寵物送往收容所。

如有興趣領養的民眾,請於開放時間前往聖荷西蒙特利路(Monterey Road) 2750號親臨ACS收容所。收容所開放時間為每周一中午12時至下午4時、周二至周五早上10時至傍晚6時及周六與周日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凡領養六個月或以上狗隻,6月30日前免除所有費用。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