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之內兩盜花店 屋崙男子當場被捕

聖馬刁市花店遭爆竊,警方在場調查。聖馬刁市警察局

一名51歲屋崙男子,涉嫌周末爆竊中半島聖馬刁市(San Mateo)一間花店,打破店家玻璃大門後搶走兩台收銀機而被捕。警方又懷疑,男子涉嫌與日前附近另一宗花店爆竊案有關。

警方表示,周六(27日)凌晨3時許,巡邏警員行經El Camino Real時,聽到花店Ah Sam Floral Co.傳來警報聲,到場後拘捕51歲男子墨菲(Andre Murphy)。

警方透露,疑犯涉嫌利用BB槍打破花店的玻璃大門,闖入後偷走兩台收銀機,然後將兩台機器棄於人行道上。

根據警方說法,案發現場距離另一間同遭爆竊的花店僅800呎。警方表示,有人上周四(25日)晚打破San Mateo Florist & Gift花店的玻璃門,然後從收銀機內偷走現金。

警方發布帖文形容:「康乃馨裡面有什麼?他無法買花給自己,他只好爆竊偷走收銀機。」

警方指,從周四晚案件的監視器畫面可見,當晚犯案男子的穿著與墨菲周六被捕時所穿的一樣,唯一差別是鞋子,但警員在墨菲的車子上找到一雙匹配的鞋子。

墨菲涉嫌兩項二級爆竊罪被捕收押。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