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過量胰島素致2死 賓州護士被控兇殺罪

賓州護士帕西迪為3名年長病人注射過量胰島素,導致其中兩人死亡,被控告兩項謀殺罪。 每日郵報圖片

賓州一名護士為3名年長病人注射過量胰島素,導致其中兩人死亡,被警方落案控告兩項謀殺罪。被告辯稱其中一名病人主動尋死,另外兩人狀況淒慘,因此才決定送他們歸西。

綜合《今日美國》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40歲被告帕西迪(Heather Pressdee)在奇科拉(Chicora)的「生活質素醫療中心」(Quality Life Services)工作,涉嫌為3名分別55歲、83歲和73歲的男病人注射過量胰島素,導致前二人死亡,後者則僥倖生還。帕西迪亦於24日被警方控告兩項謀殺、一項襲擊和3項疏忽照顧病人罪名。警方表示,案發在2022年8月和12月,其中8月被注射胰島素的73歲病人大難不死,而12月發生的兩宗事件中,病人均告死亡。根據起訴書,兩名死者的房間相連、共用廁所,案發當晚兩人在半小時內,先後出現低糖症狀而被送院,最後也雙雙不治。一名有30年護理經驗的資深護士表示,從未遇過如此情況,又向警方透露,帕西迪曾向她形容其中一名死者「生不如死」。

至於逃過一劫的病人本身並無糖尿病,但帕西迪涉嫌同樣為他注射胰島素。法庭文件表示,這名病人自從受帕西迪照顧後,不久即出現心臟病和嚴重低血糖病症。

警方24日登門拘捕帕西迪時,她對罪行直認不諱,並向警員表示,生還的病人曾因染上新冠病毒而遭隔離,以至於主動要求帕西迪「把他殺死」,另外兩名病人的生活狀況也不好,使她感到難過,因此為他們尋求解脫。賓州總檢察長亨利(Michelle Henry)形容,案情屬於專業護士蓄意殺害體弱病人的例子,被告辜負案中受害人的信任,情節非常嚴重。警方消息透露,帕西迪自2018年起曾在11間醫院工作,期間都因虐待病人或同事,因此受到紀律處分。

涉事醫院「生活質素醫療中心」發表聲明,形容對事件感到震驚和悲痛,承諾會繼續配合檢方調查,以及為居民提供安全優質服務。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