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重量級人物齊集 拜登助選網絡陣容強大

政壇消息透露,總統拜登雖然不久前才正式宣布競逐連任,但其實早已建立龐大團隊,由於民主黨內沒有出現重量級挑戰人物,因此整個政黨都已投入選戰,排出相當於明星級的陣容。

NBC報道,拜登在設立競選總部之前,已經聯繫各方人馬,部署連任的時間比當年的奧巴馬總統還要早。高級幕僚透露,現在的團隊陣容異常鼎盛,幾乎等於民主黨精英盡出,大部分成員來自白宮以外。內部人士也說,拜登本身已經80歲高齡,需要應付繁重的總統職務,所以不少競選工作都讓他人代勞,備戰工作雖然緊密,但並沒有影響施政。

除了副總統賀錦麗參與之外,競選團隊還有6名聯席主席,以及50人組成的「全國顧問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Board)。其中一名聯席主席兼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表示,陣營內包括了各地的政壇後起之秀。名單上的其他要員,還包括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伊利諾州州長普瑞茲克(JB Pritzker)、賓州州長夏皮羅(Josh Shapiro)、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等。

據悉,上述眾人會代替拜登出席籌款活動,也會親自出席競選活動,接受媒體採訪,以及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信息,同時動員自己家鄉州份的支持者,合力為拜登拉票。政壇中人解釋,此舉既能增加拜登的勝算,也可為助選人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日後發展凝聚資源,因此一舉兩得。

曾為前總統奧巴馬策劃連任競選的顧問墨西拿(Jim Messina)表示,這批選舉代理人對於籌款工作至關重要,現在傳統媒體和社交網絡都數量繁多,團隊需要大量資源才能覆蓋所有平台。

民主黨競選策略專家亨特利(Chris Huntley)也說,拜登希望黨內所有人齊心協力,用電影做比喻的話,現在的團隊就像《復仇者聯盟》(Avengers),不少人本身已可獨當一面,團結之後力量更強。

本報訊

參議員庫恩斯是拜登連任競選團隊的聯合主席之一,也是其中一名選舉代理人。其他的選舉代理人,包括副總統賀錦麗、連任競選總部6名主席,以及「全國顧問委員會」的50名成員。 資料圖片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