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警「奇蹟寶寶」 獲2萬大學獎學金

去年殉職的紐約警察局警察里維拉(Jason Rivera)他未出生的「奇蹟」孩子獲得了2萬元大學獎學金。

《紐約郵報》報道,里維拉的遺孀多米尼克(Dominique Luzuriaga Rivera)稱,急救人員兒童基金會(The First Responders Children’s Foundation)向她通過體外受精懷上的孩子慷慨贈送的禮物是種「祝福」,這讓她對英雄丈夫的記億,在未來的歲月中留存。

「這太棒了﹗」多米尼克說,她覺得這個嬰兒還沒有出生,已能擁有這份依靠是十分幸運。她說因為上學對她來說是很難的事,所以孩子可以得到經濟支持,毫無壓力地上大學是一種祝福,她對此感激不盡。嬰兒的預產期為6月5日。

2022年1月21日里維拉和同僚莫拉(Wilbert Mora)在哈林接到一個家庭滋擾報案電話後到場到場,結果該名22歲新警和莫拉,遭到職業罪犯拉麥尼爾(Lashawn McNeil)的伏擊而殉職。另一名警官蘇蘭(Sumit Sulan)則開槍打死麥尼爾。

里維拉和莫拉都沒有孩子,但多米尼克卻希望為丈夫生孩子,故以丈夫生前留下的精子進行了體外受精,並於今年1月宣布懷上了維里拉的孩子。

多米尼克拒絕透露孩子是男還是女孩,但談到孩子時,她期望孩子可以生得像父親。她喜歡丈夫的捲髮,所以希望寶寶出生時有一頭捲髮。她也希望孩子能像父親一樣聰明獨立,「他已經不在,但我可以看到我的孩子,我想這個孩子是我和他父親的愛所創造的。」

急救人員兒童基金會行政總裁卡尼(Jilian Crane)表示,該組織是在得悉兩名警官的死訊後立即聯絡繫了多米尼克里維拉,而設立獎學金的想法則是在基金會得知對方懷孕後萌生的。卡尼說,「我們無法消除悲傷,但也許我們可以消除財務壓力。」本報訊

多米尼克以丈夫生前留下的精子進行體外受孕。網上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