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決賽拖入搶七

凱爾特人將東決拖入搶七,球員熱情相擁。路透社

東部決賽第六場,凱爾特人再現神奇。綠軍27日在客場與熱火上演激戰,雙方上演了絕殺和反絕殺,最終凱爾特人以104:103擊敗熱火,將東部決賽的總比分改寫為3:3,把懸念帶回到了波士頓的搶七大戰,離創造歷史僅一步之遙。

被逼到0:3的絕境之後,凱爾特人如夢初醒,在塔圖姆的帶領下奮起反撲,如今他們把熱火也逼到了絕境,並且佔據了主動。就如塔圖姆所說,「壓力現在來到了熱火,我們是更自信的球隊。」

「你必須要自信,如果你懷疑自己,那就不要上場。」談起這場「贏球或回家」的比賽,塔圖姆顯得非常堅定。比賽前他穿著科比的24號T恤入場,也足以說明他的決心。事實上,在這一整輪系列賽\xf9堙A除了第三戰的14分,塔圖姆都表現得非常穩定,當球隊被逼到0:3的絕境時,塔圖姆徹底爆發了。系列賽第四場和第五場,塔圖姆一個人就得到了54分,並且兩場比賽都打出了「準三雙」的表現,帶領著凱爾特人頑強地將大比分追成2:3。

再次回到邁阿密的主場,面對著主場「白熱」球迷的鼓噪,塔圖姆依舊延續了前兩場比賽的強勢。第一節就得到了9分3個籃板和2次助攻,還有1次封蓋,幫助凱爾特人反客為主以5分的優勢取得領先。

第二節,塔圖姆單節砍下了16分1個籃板1次搶斷和1個蓋帽。這節比賽的中段,當雙方比分膠著時,塔圖姆連續3次面對熱火核心巴特勒得分,一口氣幫助凱爾特人拉開分差,將比賽的節奏和氣勢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算上這一戰,塔圖姆今年季後賽至今的總得分已經達到了529分,這樣的成績,他在去年季後賽中就已經拿到過。

塔圖姆就此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連續兩年季後賽總得分500+的球員。在凱爾特人隊歷史上,連續兩年季後賽得分500+的成績,此前也僅有「大鳥」伯德做到過,塔圖姆成為歷史第二人。

這也是塔圖姆、布朗和斯瑪特這綠軍三人組第15次面臨「輸球就回家」的比賽,這個比賽場次數排名凱爾特人隊史第二位,僅次於伯德、麥克海爾和帕里什的「三駕馬車」。

凱爾特人神奇地將系列賽的大比分從0:3追到了3:3,系列賽的局面也徹底改變。在NBA歷史上此前150次0:3的系列賽中,只有3支球隊將系列賽拖入「搶七大戰」,他們分別是1951年的尼克斯、1994年的掘金以及2003年的開拓者,但他們最終都未能完成大逆轉。

這一次,凱爾特人站在了歷史的十字路口上。「我們相信自己是這輪系列賽\xf9塈饃j的隊伍。我們還沒打出這樣的表現,但我們的宿命就是要打入下一輪。」正如布朗所說,凱爾特人已經將熱火逼入絕境,「歷史就在面前,我們要做出回應。」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