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取殮葬費卻任遺體腐爛 印州殯儀館東主認40餘罪

印第安納州因為殯儀館發出惡臭,警方調查後發現,東主竟然收取殮葬費後怠職,導致31具屍體嚴重腐爛,另有17具遺體隨意擺放。涉案東主由於收款後沒有履行責任,承認40多項盜竊重罪,檢方建議法庭判他入獄12年。

綜合美聯社和NBC報道,案發在杰斐遜維爾市(Jeffersonville)的蘭克福特殯儀館及家庭中心(Lankford Funeral Home and Family Center),東主蘭克福特(Randy Lankford)收取750元至5萬元殮葬費後,卻沒有完成殮葬程序,而殯儀館內4部冷氣3部不能運作,導致多具遺體在高溫下腐爛發出惡臭。

事發所在地克拉克縣(Clark County)的巡迴法院表示,蘭克福特可能入獄12年,其中至少4年要在鐵窗後度過,其餘8年軟禁家中,同時需向受影響的53個家庭賠償4.6萬元。目前聆訊結束後,蘭克福特獲准返家候判,判刑聆訊會在6月23日舉行。

克拉克縣的死因裁判官辦公室去年7月投訴,蘭克福特殯儀館發出惡臭,警方調查後發現,現場一些遺體沒有冷藏,已經出現不同程度的腐爛,部分遺體自去年3月已存放館內,可見問題拖延已久。

縣檢察官馬爾(Jeremy Mull)表示,蘭克福特被控多項罪名,加上新冠疫情法庭採取了防疫措施,因此審訊程序變得複雜,他建議刪除約一半控罪,加快審案節奏讓家屬早日安心。根據法庭紀錄,蘭克福特原被控86項盜竊罪及一項不誠實營商罪。

在這次案件中,當地曾有夫婦去年6月收到蘭克福特的塑膠盒,聲稱是其逝去女兒的骨灰,後來才發現女兒遺體實際上仍在殯儀館,而且已呈腐爛狀態。這對夫婦因此聯同多名受影響家屬,向蘭克福特提出民事起訴。其中一名家屬凱辛格(Derrick Kessinger)說,自己信任蘭克福特才把3名家人的遺體交給對方,事件令他非常難過,但也原諒蘭克福特的所為,希望對方得到寬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