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之窗 唐人街之美」 兒童繪畫賽一等獎作品展

三代人興高采烈的指出獲獎作品中孩子筆下的自己。 記者黃偉江攝

畫展聯合主辦方、社區領袖、與獲獎的孩子及家長會在作品展前合影。 記者黃偉江攝

「讓孩子們的作品在公共場合展示,這份光榮與喜悅無與倫比!」榮獲總冠軍Natalie Yuan的母親認為,畫展「對孩子莫大的鼓勵,並且影響深遠。」

鼓勵孩子們悉心觀察與思考,畫出唐人街的魅力!由花園角停車場與APA亞裔家援服務處合辦的「兒童之窗,唐人街之美」2023兒童藝術繪畫創作比賽一等獎作品圖片展開幕式,昨天(5月27日)在三藩市華埠花園角停車場舉辦。聯合主辦方負責人及僑界領袖、部分獲獎的孩子及家長們出席了剪裁儀式,並參觀了展覽的作品。

260多幅三個年齡組別的參賽作品,評出獲獎作品共40個獎項,畫展展出,從5月至8月。充滿童真的作品,展現孩子們對華埠獨特的感情。孩子們與家長興高采烈的在自己的獲獎作品旁合影。花園角停車場顧問陳展明現場表示將向繪畫比賽主辦方捐助1000元,支持活動的成功舉辦。

花園角停車場董事長麥浩妍表示,向社區運營公共藝術空間,是紀念花園角停車場服務社區60年一系列計劃中的一項。她說,舉辦圖片展覽,向參觀華埠的眾多遊客和當地人展示我們的文化和

花園角停車場董事會主席張艷珍指出,當人們看到這些充滿創意與童真的作品,會感受到快樂。作品展示了家庭對我們如此重要,文化對我們如此重要,華埠對我們如此重要。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參觀,並鼓勵自己的孩子為明年的比賽做好準備。

亞裔家援服務處行政總監林穎雅介紹,APA舉辦兒童繪畫比賽的目的是促進家庭價值觀,讓社區參與、瞭解亞太族裔的文化傳統習俗。通過比賽,讓孩子們用心觀察華埠、瞭解華埠、熱愛華埠。作品從士德頓街熙熙攘攘的肉菜市場,到各具特色的點心美食,從琳羅滿目的街會,到鑼鼓聲聲的醒獅,這些文化元素,種植在孩子們的心田。參賽的孩子來自灣區不同城市、不同族裔,年齡從4歲半到12歲。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