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突闖康州烘焙店 從車庫拖走整箱蛋糕

1隻黑熊闖入康州烘焙店,吃了足足60個紙杯蛋糕。 IG圖片

康涅狄格州1家烘焙店突然闖入不速之客,1隻飢腸轆轆的黑熊從店內車庫拖走整箱紙杯蛋糕,大快朵頤後揚長而去,留下店員驚得目瞪口呆。

美聯社報道,事發於本月24日,地點在康州雅芳鎮(Avon),當地Taste by Spellbound的員工正將紙杯蛋糕裝進貨車,準備送貨期間,突然其中1名店員威廉姆斯(Maureen Williams)大聲尖叫,呼喊說車庫裡有1隻黑熊!威廉姆斯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說,自己的叫聲嚇跑了黑熊,但牠之後又回來3次,還一度衝向她,嚇得她趕緊逃命離開車庫。

從店內監控錄像可見,幾名店員曾嘗試嚇跑黑熊,不料落荒而逃的卻是自己。另有畫面顯示,黑熊從車庫裡拖出整箱紙杯蛋糕,然後又進入停車場。威廉姆斯稱,這頭熊吃了足足60個紙杯蛋糕,最後1名烘焙師終於把牠驅離,但在警察和州府動武部門人員趕到時,這個「小偷」已逃逸無蹤。

州府當局統計,康州共有1000至1200隻黑熊存活,去年在全州169個城鎮中,便有158個曾發現牠們的蹤跡。這次事件中雖沒有人受傷,但當局26日表示,野熊與人相遇的頻率和嚴重程度正日漸增長,數據顯示去年州內有67宗野熊闖入住宅的報告,刷新了2020年的45宗紀錄。

康州上月亦發生今年首宗黑熊襲擊人類事件,1名74歲老婦在哈特福德(Hartford)郊區遛狗時遇襲,手腳被咬傷。本月26日也有1隻小熊,闖入哈特福德市中心附近的街區,並且爬上樹木。警方隨即封鎖現場,等候動物專家處理,但直至同日下午小熊仍未離去。去年則發生了2宗同類事件,其中1宗發生在10月,1名10歲男童在自家後院遭到黑熊襲擊。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