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市大畢業禮 鄭嘉儀任主講人

市大畢業典禮鄭嘉儀任主講人。王兆倫提供

三藩市市立大學周四(25日)舉行畢業典禮,有1,000多名畢業生參加。校方邀請到出身市大的時裝品牌Old Navy華裔聯合創辦人鄭嘉儀(Jenny Ming)擔任主講人,並向她頒發感謝狀。

市大校董會華裔主席王兆倫(Alan Wong)在典禮上致開幕詞,並恭喜一眾畢業生。致辭學生代表格雷戈里(Whitney Gregory),則從市大學生角度發表意見。

王兆倫致詞時承認,市大學生為了取得學位,克服不少挑戰,包括有學生需要半工半讀、照顧家人與子女和移民學生需要克服語言障礙。他又提到他的家庭也是出身市大,講述其父完成市大烹飪課程後,如何獲市大幫助成為酒店廚師。

王兆倫向一眾畢業生強調,「我毫不懷疑,如果你們繼續努力,你們就會使你們家感到自豪,正如我對我的家人一樣」。

擔任主講人的鄭嘉儀,除了曾任Old Navy執行長外,也曾任另一時裝品牌夏洛特魯斯(Charlotte Russe)的執行長,現為Levi’s等多間公司的董事會成員,也是華裔精英非牟利組織百人會會員之一。

鄭嘉儀在演說上向畢業生提供多個意見,包括擁抱以數碼素養為重點的適應力、促進多元和包容、珍惜人際關係和保護自己的心理健康與福祉。

她重申,科技已成為每個行業和專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此將擴大個人數碼技能列為首要工作,「適應力將成為你們在需要不斷進化的世界取得成功的關鍵」。

出生中國廣東省的她又提到,她9歲來美時對英語一竅不通,但在其專業生涯中,她發現自己作為亞裔女性助她在眾人中脫穎而出,且作為華裔,她也發現屬於兩種文化的一部份提供她獨特的角度。

典禮尾聲,王兆倫代表市大向鄭嘉儀頒授感謝狀,感謝她的演說。

市大2021年畢業典禮上,也曾邀請另一位華裔女性、退休法官兼前市大校董鄧孟詩(Julie Tang)擔任主講人。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