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成立二十二周年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 副總領事鄒永紅親臨祝賀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 副總領事鄒永紅親臨祝賀,與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首長、中華總會館總董、僑界貴賓在慶會上合影。 馬紅兵攝

池洪湖理事長、李國宏會長代表統一促進會向新聘顧問黃中華、楊國興、譚念帖、梁興棟、彭德龍、呂觀德頒發顧問聘書,與正副理事長、正副會長、榮譽會長等首長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5月20日晚上6時,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成立22周年聯歡慶會。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副總領事鄒永紅、領僑處主任王一鳴、領事林淑珍;鄧孟詩法官、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陽和總會館主席馬金權、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中華慧妍總會會長高慧琍、中青旅總經理張再齡、大洛杉磯地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歐陽韜、華盛頓州中國統一促進會林紹長執行副會長陳文琛、俄勒崗州中國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朱介眉、聖地牙哥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周子興、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戴錡、沙加緬度首府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劉功駟、美華友好統促會會長伍時江等僑界嘉賓光臨盛會。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黃華璽、林延奇、劉源凱、雷華欽;會長李國宏、第一副會長黃楚文、第二副會長麥永康、榮譽會長吳國寶、伍柱鈞、陸森茂、黃洪炎、陳國慶、何偉明、關家澄;促統論壇社長關信民、副社長黃健賢出席聯歡,筵開76席,嘉賓雲集,歡樂滿堂。

楊寶海先生、陳勇青女士擔任慶會司儀,柔功門醒獅健兒親臨祝賀,呈送吉祥;現場奏響莊嚴豪邁的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李國宏致歡迎詞,他代表統促會同仁歡迎中領館官員及嘉賓光臨。並稱統促會成立22年來,始終堅持高舉中國統一的光輝旗幟,密切聯繫兩岸同胞,促進台海兩岸的交流,廣泛團結各界華人,積極開展反“獨”促統活動,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作出重要貢獻。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容爭辯的事實,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我會同仁和廣大僑胞堅決反對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版圖分裂出去的勢力和行徑。近年來,我們成功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談會,主辦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年會。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座談會;舉辦慶祝國慶升旗典禮、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為河南水災、四川瀘定地震賑災捐款;組織有關僑團抗議賴清德、蔡英文借過境美國搞“台獨”示威活動;抗議佩洛西竄訪台灣、破壞中美友好關係示威活動;舉辦“上海公報”發表50周年研討會、“九二共識”30周年座談 會;歡迎秦剛大使訪問舊金山等大型活動。今後,我們繼續秉持創會宗旨,促進美中友好關系健康發展,并以“最終實現 中國完全統一”為己任,努力開創灣區促統事業新前景。共同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領海的完整統一;努力推動僑社的和諧發展,為謀求華人華僑福祉、推進僑社繁榮進步作出新的貢獻。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致詞,他代表中領館向舊金山灣區統促會成立22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向統促會歷任會長、理事、顧問、職員以及所有關心支持中國統一事業的僑胞朋友們表示誠摯謝意。22年來,灣區統促會在池洪湖理事長的帶領下,在歷屆領導班子和職員共同努力下,堅守一個中國原則,頑強拼搏、勇於鬥爭,在推進反“獨”促統事業上做了重要富有成效的工作,不僅在灣區、加州,乃至在全美反“獨”促統事業發展上都發揮了十分重要的引領作用,對此我們表示由衷的敬意。當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正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中美兩國正確相處之道是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方多次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系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幹涉中國內政,樹立正確對華認知,防止戰略誤判,回歸理性務實,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系止跌企穩。實現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所有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人原任和使命。希望灣區統促會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繼續發揮優勢,團結領區廣大僑胞,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助力祖(籍)國建設、促進中美交流、推動祖國統一大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華總會館李燦桐總董致詞提及統促會成立22年來,積極團結廣大僑胞,開展多項反獨促統活動,對促進一海兩岸的交流對話,探索兩岸統一的途徑,推動統一進程等方面做大量工作,成績顯著。對僑社和諧發展,為僑民福祉,為宏揚中華文化等功獻良多。中華總會館是僑社龍頭,統促會是新興僑社代表,多年來與統促會聯合舉行過多次研討會和其它活動。希望中華總會館和統促會加強合作,為祖國和平統一、為廣大僑胞福祉,為僑社和諧共同努力。為中美友好關系共同努力。祝願統促會會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理事長池洪湖致詞,他首先歡迎中領館官員、本地和外地各統促會同仁親臨。他回顧22年前,我們與肝膽相照的朋友一起創立統促會,還有全力支持本會發展的各界僑團、嘉賓友好多年來的幫助和鼓勵。我們同時感謝歷任會長、會員團結一致,攜手並肩,我們會一直堅持向前邁進。並相信中美兩國關係一定會雨過天晴,和諧發展,統促會同仁將努力為推動兩國友好作出應有的貢獻。池洪湖理事長、李國宏會長代表統促會向新聘顧問黃中華、楊國興、譚念帖、梁興棟、彭德龍、呂觀德頒發顧問聘書。

張藍真女士、陳兆進先生宣讀二十二周年捐款芳名;第一副會長黃楚文致答謝詞感謝中領館及各界嘉賓撥冗蒞臨,同歡共慶,致送豐厚賀儀和慷慨捐款,使慶會倍添光彩。謹代表統促會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22 年來,我們秉承創會宗旨,緊密團結合作,發揮集體力量,發揚愛國、愛鄉、愛僑胞的優良傳統;繼續關心支持祖籍國的建設,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致力中美友好,維護世界和平;繼續擴大和加強與僑社的聯系,攜手合作共進,為維護華人華僑的權益,努力構建和諧僑社作出新 的更大貢獻。祝福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趙惠貞女士、伍小伶女士主持文娛節目,聯歡慶會在一派歡樂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當天參加慶會的團體計有: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波特蘭中國統一促進會、西雅圖中國統一促進會、西雅圖福建工商會、聖地牙哥中國統一促進會、大洛杉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沙加緬度首府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美華友好統促會、美國華商總會、駐美中華總會館、台山寧陽總會館、岡州總會館、三邑總會館、美洲萃勝工商總會、屋崙萃勝工商會、市德頓萃勝工商會、美利允沙加緬度萃勝工商會、全美英端工商總會、中華婦女聯合會、新中國教育基金會、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美國 源總堂、原宗公所、雷馮翊堂、李氏敦宗總公所、李鳳儀堂、李聖頤堂、全美黃氏宗親總會、伍胥山總公所、南海福蔭堂、南僑學校、東莞商會、全美福建工商總會、福建人在灣區、美西福建同鄉會、美國馬氏宗親總會、全美俊英工商總會、中華總商會、中華慧妍總會、中青旅、舊金山廣府人聯誼總會、順德行安堂、南海九江慈善公會、美國中山總商會、中山德善堂、中山積善堂、中山敦善堂、中山喜善堂、中藥聯商會、亞洲耆英慈善會、金門協勝總公會、旅美開平同鄉會、朱沛國總堂、八和會館、番禺昌後堂、協善工商總會、協善工商分會、儀英工商總會、北加州海南同鄉會。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