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德擬增警隊預算 下周公佈加薪添警力

市長布里德(前排左)和警察局長施革(前排右)。 本報資料圖/記者彭詩喬攝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辦公室周五公佈布里德預算案內公共安全首要工作,證實將警方預算將增加,包括警員加薪和增加警方文職數目,又調整策略嘗試增加警方人手,但無法透露實際金額,有待布里德下周公佈完整的預算案。

這項新警力投資正值布里德必須消滅未來兩年7億8000萬元赤字之際。巨額赤字的原因,源於疫情緊急紓困金快將耗盡、因市中心經濟疲弱導致稅收減少和街道清潔與警員加班的開支增加等。

三藩市去年通過的總預算為140億元,警隊開支佔當中7億6200萬元。

雖然布里德尚未公佈預算相關細節,但外界預期在市參事會已經批准一份與三藩市警員協會簽署的1億6650萬元三年合約後,警隊開支將會增加。該合約包括未來三年加薪10.75%,大幅提高新入職的起薪至灣區大城市之最。

市參事會必須通過布里重的預算計劃。警隊撥款向來是布里德和市參事會爭拗點,進步派認為執法部門對罪案或社會問題是治標不治本,但面對選民對治安問題日益關注,過去一年越來越多市參事支持警隊開支。

儘管罪案舉報率下降,但市府最新民調顯示,三藩市居民過去一年的安全感比過去20多年還低。

儘管去年提高獎勵吸納新人加入,但警方仍未能填補所有空缺,導致局方今年3月前已超支三倍,因此向市參事會申請增撥2,500萬元,加劇三藩市赤字,引起部份市參事不滿,但最終只有華頌善(Shamann Walton)和潘正義(Dean Preston)反對追加撥款。

若市參事會通過布里德預算,布里德希望投資在三大範疇︰警員人手、維持治安替代方案及毒品買賣起訴。

布里德周五對媒體說,「申請警察的人數不斷在上升,從大約五年前就沒有看到這些數字。所以我們必須投注這些申請,並確保盡快通過這個過程。」布里德說,她的目標是在未來兩年內有至少220名新警察開始在本地服務。

市府又計劃透過聘用更多文職警員助理為優先較後的事件撰報告和處理其他行政工作,以騰出巡邏警員數目。

布里德亦計劃繼續投資數百萬元聘請社區大使,保持市容和告訴人們勿於公眾場所吸毒或搭帳篷。

布里德希望保留市地檢署最近新增的三名檢控官。她與市地檢官謝安宜曾強調,打擊公然吸毒是她們首要工作之一,且曾加強執法和起訴,但打擊街頭販毒市場仍未見成效。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