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預測數據過時 未能考慮氣候變化

加州審計員發布一份最新報告,強烈批評加州水資源局高估乾旱期間的供水量,持續依賴未充分到考慮氣候變化影響的過時預測。

《洛杉磯時報》報道,州審計員帕克斯(Grant Parks)的報告稱,儘管早在十多年前已承認需要改進預測方法,但水資源局供水預測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仍「進展有限」。

審計還得出結論,該局尚未替州供水項目制定全面長期計劃。該系統將水從北加州輸送至南加州,供應近2700萬人使用,必須主動應對發生更嚴重的乾旱的可能性。

審計員表示,2020年以來的三年是有紀錄以來最乾旱的,但該局大幅高估州供水量。該報告稱,當年2月,該局預測的徑流是實際流量的兩倍。

該報告指出,該局在制定預測時持續仰賴過時的氣候數據,徑流預測中的重大錯誤替其他水務機構帶來麻煩。

該報告指出,從2020年到2022年,加州經歷有史以來最乾旱的三年,隨後今年又出現大雨、大雪和洪水。科學家預測全球變暖將導致惡劣天氣出現更極端波動,其中包括長期乾旱。

州審計員發現,與水資源局不同,一些地方和聯邦機構使用額外數據預測模型,這些有助於更好地考慮到氣候變化對供水的影響。

審計報告建議每年評估其月度預測的準確性;採用更新的供水預測模型,有效考慮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制定應對乾旱對州供水項目影響的長期計劃;建立程序以確定運營州水利項目的月度和年度計劃,其中包括水壩保留和釋放水量;重新評估奧羅維爾湖水庫運營時所依賴的數據。

但加州水資源局並不同意該調查結果。該部門主管尼美特(Karla Nemeth)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解釋說:「自2008年以來,該局積極參與氣候變化適應工作,並不同意在應對氣候變化影響方面進展緩慢的斷言。」

她另表示,2021年春季情況非常極端,超出歷史經驗範圍。

她寫道:「許多審計報告建議在水庫運營方面增加額外流程,但再多文書工作也無法解決氣候變遷挑戰。一個由科學家、學術合作夥伴和水資源管理人員組成的團隊致力通過極端洪水和乾旱改善預測和水資源管理確保供水安全。」

該報告同時也證實了環保組織多年來對該局未能積極規劃乾旱和未能充分考慮氣候變化的影響曾提出批評的正確性。洛杉磯訊

4月時,水從Folsom大壩傾瀉而下。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