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將主辦APEC峰會 官方民間表示熱切期待

聯邦眾議院名譽議長普洛西(Nancy Pelosi)與商界領袖合影。記者洪郁欣攝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聯邦眾議院前議長普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商界領袖於周五(26日)下午齊聚亞洲藝術博物館,參加APEC亞太經濟合作領袖會議的春季啟動儀式,支持年底將在三藩市舉辦的APEC領導人峰會。

到場嘉賓還有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Jay Xu)、著名僑領方李邦琴女士(Florence Fang)、三藩市總商會總裁方達雷(Rodney Fong)等。

三藩市是今年主辦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城市。APEC是亞太區內各地區之間促進經濟成長、合作、貿易、投資的主要論壇。2022年11月,布里德宣佈了本市被指定為今年APEC主辦城市的消息。今年的11月12日至18日,三藩市將迎來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到訪,以及來自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的世界領導人,約500名全球首席執行官、1000名媒體代表,以及來自21個成員經濟體的約3萬名代表,將共同參加並慶祝第30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該官方啟動儀式旨在建立對三藩市作為2023年APEC會議主辦城市的期待和興奮,並通過吸引當地商業領袖的參與,以幫助確保資金和夥伴關係。他們的支持將有助於加強財政、商業和聲譽方面的影響。

市長布里德說,「我們對此感到萬分榮幸,因為從把這一重要的國際活動交給我們,便能看出白宮對我們城市的信任。」這個活動出現的時機十分關鍵,因為三藩市正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恢復當中,而在此過程中,企業和社區領導人之間的夥伴關係尤其重要。布里德說,「我很高興能向其他國家展示三藩市的文化多樣性和創造力,他們將發現三藩市如此美麗。」

普洛西雖然因事提前離場未能在現場發表講話,但她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三藩市一直以來是一個經濟蓬勃發展的地區,且擁有著強大而充滿活力的亞太裔社區,這使三藩市成為第30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完美東道主。「屆時我將帶著自豪和興奮,迎接APEC的領導人、各界商業領袖和社區領袖來到我們這個世界級的海濱城市。」普洛西說,「在拜登總統的領導下,本屆會議將是進一步加強夥伴關係的重要一步,以實現自由及開放合作的特質。」

加州副州長康伊蓮(Eleni Kounalakis)表示很榮幸能夠通過APEC會議展示加州領先於世界的多樣性、繁榮和創新精神。作為一個與亞太經濟有許多深刻聯繫的全球城市,亞裔美國人佔三藩市人口的三分之一。三藩市與世界各地的城市都有姐妹城市關係,包括大阪、首爾、胡志明、馬尼拉、悉尼和上海。此外,三藩市的華埠也是北美第一個,且是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社區之一。她說,「在美國,沒有比加州更適合主辦這一歷史性國際會議的地方了。」

Door Dash首席執行官徐迅(Tony Xu)說,作為一家總部位於三藩市的企業,Door Dash很榮幸能支持這一重要會議,期待著與市長、白宮及本地和世界各地領導人密切合作,讓APEC在三藩市取得成功。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