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X迎接自疫情以來 最繁忙國殤日

洛杉磯國際機場迎接自疫情爆發以來最繁忙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假期。

《城市新聞網》報道,為了讓機場附近交通更為順暢,洛杉磯國際機場週三時開設第二個手機等候區,鼓勵更多人先在那等候,而不是在中央航站區域轉來轉去。

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從週三正式展開,這將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繁忙的假期之一。

備用手機等候停車區位在第96街和阿爾弗斯通大道,而原來的手機等候區則位在第96 大街和維克斯堡大街。

洛杉磯國際機場官員估計,週三至週一期間將會湧入120萬名乘客過境,僅週四一天旅客人數就有可能會超過21萬8000人次,成為自2020年3月以來機場最繁忙的一天。

南加州汽車俱樂部稍早時曾預測,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南加州將有330萬人出遊。

該數字比去年高出百分之7.7,比2019年疫情爆發前增加約半個百分點。

汽車俱樂部負責旅遊產品的副總裁菲利克斯(Heather Felix)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夏有可能成為創紀錄的旅遊旺季,尤其是機場,儘管票價比以往還高。」

今年航班需求猛增,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將出現自2005年以來機場最繁忙的一個週末。

汽車俱樂部稱,預計有280萬南加州人乘坐汽車出遊,35萬8000選擇搭飛機,23萬人則乘坐公車、火車或遊輪等其他方式。

全國將有4230萬人去離家50哩或更遠地方旅行,人數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七,但比2019年時減少百分之一。

汽車俱樂部將假期旅行期定義從週四起一直持續至陣亡將士紀念日。

交通數據分析服務機構「INRIX」預測週五會是全國道路最壅堵和繁忙的日子,建議駕車旅行者避開交通高峰期,在清晨或晚上6時後啟程。

本週日下午,洛杉磯和聖地牙哥之間的五號高速公路也預計會出現大塞車,行車時間為3小時24分鐘,比平時多出百分之47的時間。

南加州居民來前五名旅行首選地為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聖塔芭芭拉、大峽谷和棕櫚泉。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