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納汀諾縣兒服機構 大陪審團認定「爛透了」!

一項代表5800多名未成年人的聯邦集體訴訟於週四(5月25日)被提起,針對聖伯納汀諾縣兒童和家庭服務機構(Children and Family Services,CFS)提出指控,該機構被民事大陪審團認定為「爛到骨裡、無法復原」,不但未能保護其機構照顧下的兒童,有時還讓他們處於危險之中。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訴訟聲稱,負擔過重的個案工作者無法對寄養家庭進行必要的訪問和檢查,而且該機構未能適當審查安置兒童的家庭,有時會造成可怕的後果。在極端情況下,CFS甚至將兒童安置在已知、被登記的性犯罪者身邊。

這起訴訟是由非營利組織「A Better Childhood」提起,該組織利用民事訴訟推動兒童福利制度的改革,尋求法院干預以強制減少不法案件數量,並要求CFS制定程序以確保寄養兒童的安全,並應該為他們尋找永久的家庭。此外,該訴訟也將加州社會服務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列為被告。

針對該訴訟,聖伯納汀諾縣兒童和家庭服務機構的官員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加州社會服務部發言人則表示,該機構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訴訟發表評論。

這起訴訟是聖伯納汀諾縣大陪審團呼籲取消兒童和家庭服務,並由一家私營中心取而代之五個月後提出的,並稱CFS已經「爛到骨裡、無法修復」。

去年12月的一份報告指出,從2019年到2021年,在該系統中遭受身體和性虐待的未成年人數每年都在增加。「大量經證實的性虐待和身體虐待案件被揭露,實在令人大開眼界。」大陪審團表示,「有大量令人震驚的案件涉及本就已經受到創傷的兒童,這些兒童本該受到CFS的照顧,卻受到為保護他們而創建的系統的進一步傷害。」

報告稱,2019年,由該機構照顧的34名兒童受到身體虐待,14名兒童受到性虐待。2020年,有35名兒童遭受身體虐待,27名兒童成為性虐待的受害者,到2021年,經證實的身體虐待案件增加到55起,性虐待案件增加到34起。

「A Better Childhood」指出,聖伯納汀諾縣CFS的個案社工流動率很高,他們工作量比建議的多出六倍。美國兒童福利聯盟(Child Welfare League of America)建議,每位社工應該處理12至15名寄養兒童案件就好,但根據訴訟,到了2022年,聖伯納汀諾縣社工一人就要照顧多達70至90名兒童。

訴訟稱,這些未成年人在聖貝納汀諾縣機構的監護下,平均被監管551天,比全國平均水平長約104天,且寄養家庭未能得到適當審查,許多會議和檢查只是「敷衍了事」或「匆忙一瞥」。

該訴訟還稱,許多兒童還被安置在語言不相通的寄養家庭中。

提起訴訟的「A Better Childhood」指出,CFS系統中肯定有想要做好工作的人,但是卻沒有資源。儘管大陪審團發現CFS已採取了一些行動來解決不斷增加的虐待案件,但許多措施是事後的被動行為,而不是預防性措施。

此外,CFS被指缺乏獨立監督、沒有地方問責制度。該機構10多年來一直受到這些問題的困擾,並遭受了激烈的批評,但幾乎沒有什麼改變。「A Better Childhood」因此認為,訴訟可能是迫使改變的最後手段,希望法院能仔細審查該機構,在未來的憾事發生前率先預防。洛杉磯訊

聖伯納汀諾縣的兒童社福機構被批評已經「爛透了」。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