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服買氣旺 A&F業績俏

圖為顧客走出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A&F商店。路透社資料圖片

潮服品牌Abercrombie&Fitch(簡稱A&F)上季繳出優於預期的獲利,並上修全年財測,顯示儘管經濟不景氣,消費者仍踴躍購買牛仔褲、Polo衫等非必需品。

據路透社報道,A&F於24日公布,在截至2023年4月29日止的2023會計年度首季財報中營收為8.36億美元,淨利為1657萬美元,較去年同期的虧蝕1646萬美元大有好轉,並優於分析師預期。數據顯示,A&F首季同店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3%,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庫存年減20%至4.48億美元。受惠運費下滑、促銷控管得宜,毛利率成長570個基點至61%。A&F也預估,全年淨銷售額成長將介於2%至4%之間,較先前預期的1%至3%上修。

由於目標百貨(Target)等零售業者的財測普遍保守,A&F財報相對成為亮點。瑞銀分析師指出,A&F的業績顯示儘管大環境不景氣,旗下品牌買氣仍旺。研調機構GlobalData主管桑德斯也說,雖然零售市場的壓力正在升高,但消費者需求不致於全面大減,而A&F正處於較為有利的地位。

A&F執行長Fran Horowitz表示,2023財年開局強勁,主線品牌Abercrombie首季同店銷售成長14%,為十年來最佳,公司產品深受目標客群歡迎。展望未來,公司樂觀看待消費者需求和因應大環境的能力,並將嚴格管理各項品牌庫存,因應需求。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