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滾動柔性屏 大增電腦便攜性

Sensor OLED顯示屏,可以在屏幕上任何地方識別指紋測量血壓、心率。Samsung Display

可滾動柔性屏Rollable Flex可將屏幕尺寸擴大到五倍。Samsung Display

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公佈了支持更大屏幕的新滾動屏技術,說它會「徹底改變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的便攜性」。

三星稱目前的可滑動和可折疊設備只能將屏幕的尺寸擴大三倍,與之不同,而其可滾動柔性屏Rollable Flex,則可將尺寸擴大到五倍,從49毫米擴展到254.4毫米長。這是通過像紙卷一樣的繞O型軸滾動顯示屏來實現的。這項技術將可以讓筆電和平板電腦等大型設備尺寸更小,更容易攜帶。可滾動顯示屏並非新事物。今年摩托羅拉Rizr概念手機曝光,此前,LG在退出智能手機市場之前於2021年就展示了一款可滾動屏手機,還在2019年1月的CES上展示了一款可滾動屏電視。三星還展示了Sensor OLED顯示屏,可以在屏幕上任何地方識別指紋。在屏幕上用兩個手指觸摸時,可以測量您的血壓、心率和壓力水平。指紋傳感器被嵌入到智能手機面板中,不像在目前智能手機中,作為在面板下方的一個單獨的模塊。

「為了準確測量一個人的血壓,有必要測量兩個手臂的血壓」,三星顯示說,「Sensor OLED屏可以同時感知兩只手的手指,提供比現有可穿戴設備更準確的健康信息」。

三星的新技術目前正在洛杉磯的SID Display Week活動期間進行展示。本周,該科技巨頭還展示了一個名為Flex In and Out的可折疊概念手機,可將手機向內和向外360度折疊。三星顯示稱,這項技術可能會帶來更輕更薄的可折疊手機。今年早些時候三星在CES 2023展上宣布了既可折疊又可滑動的Flex Hybrid屏。還有一種名為Slidable Flex Solo的可滑動屏,可從13吋的平板電腦擴展為17吋屏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