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逾三千棟建築 或難經受地震考驗

灣區NBC電視台取得三藩市政府一份針對市內老舊建築防震能力的報告初稿,指市內逾3,000棟混凝土建築面臨大型地震中倒塌的高風險,但並非所有建築需要整修。

根據NBC新聞報道,《三藩市紀事報》位於米慎街、1924年啟用的總部由混凝土建造,也是市府評估及可能整修名單車較老舊建築之一。

NBC訪問了北加州結構工程協會(SEAONC)主席斯金格(Megan Stringer)。她帶領一群結構工程師與市府合作,制定計劃檢查市內老舊混凝土建築,並進行整修。

斯金格說︰「那是一份清單草稿,列出潛在非延展性混凝土脆弱的老舊混凝土建築名單。」

她指出,社交平台公司推特等樓齡達90年或以上的部份老舊建築物,混凝土內沒有足夠強化鋼筋使它們能安然渡過地震。她說︰「我們正在著手修補這些建築,我們知道有問題,所以我們正在修補。」

斯金格補充,在NBC新聞公佈的名單初稿上,不是所有建築都需要整修,部份是被錯誤列出,最終草稿仍在制定中。

三藩市政府首席抗災官斯特朗(Brian Strong)向NBC發出聲明提到,「被納入名單的建築物不一定代表那棟建築比同期完工的其他建築物有更大風險。我們期待分享更多資訊,接觸建築物業主和社區人士,從而我們更好理解哪些建築可能最脆弱」。

市府又與三藩市住屋權利委員會組織主任扎穆迪奧(Maria Zamudio)等住屋權利倡議人士合作,確保租客不會因為部份公寓建築整修而流離失所。扎穆迪奧說︰「要充分適當通知租客,確保搬遷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市府將於今夏一併公佈法案草稿和混凝土建築相關計劃,屆時公眾可以就此作出意見,然後由市府制定最終方案。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