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裔女教授宣佈 參選國會眾議員

東灣州大教授Jennifer Tran。灣區城市新聞社

屋崙房屋、住宅租金及搬遷委員會主席英格拉姆。灣區城市新聞社

灣區捷運董事西蒙。灣區城市新聞社

代表屋崙的國會眾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決定明年放棄連任,改為競逐參院議席。其議席吸引多人競爭,最新一位加入戰團的是居於屋崙的越裔女教授。

最新宣佈參選的是希活(Hayward)東灣州大(CSUEB)教授Jennifer Tran(音譯︰珍妮花‧陳),她同時擔任屋崙越裔商會會長。她表示,這次參選是為了支持基層家庭,終結安全等東灣所面對的系統性問題。

陳教授出生於屋崙一個越南難民家庭,自小在這裡長大。她25日受訪時認為,安全和無家可歸等民生問題必須在聯邦層面解決,「我們的社區不能再等了」。

陳教授表示,東灣社區在聯邦層面需要一位接地氣的領袖。她又稱若當選,她會確保居民安全、獲支持和得到蓬勃發展的機會。

除了陳教授,角逐芭芭拉‧李議席的還有灣區捷運董事西蒙(Lateefah Simon)、阿拉美達副市長戴索格(Tony Daysog)、屋崙房屋、住宅租金及搬遷委員會(HRRRB)主席英格拉姆(Denard Ingram)及小企業負責人桑切斯(Tim Sanchez)。

西蒙今年2月宣佈參選。英格拉姆則以電郵表示,他將於6月1日展開競選工作。

西蒙自喻為富有25年經驗的資深組織者、民權和社會公義倡議人士,稱將在國會為「無發言權的人工作」。

與西蒙相若,陳教授稱她過去一直為多元社群工作,但她有別於其他參選人的地方是她駕馭不同系統的經驗。她理解到社區必須駕馭權力結構和體制,才能解決住屋、保健、安全和無家可歸等東灣民生問題。當被問到是否支持全民保健時,陳教授表示支持。

陳教授入讀屋崙公校和奧多德主教高中(Bishop O’Dowd High School),她畢業於聖地牙哥加大取得城市研究及規劃和民族學學位,然後取得南加大博士學位。

擔任屋崙越裔商會會長的她在疫情期間幫助取得資金,向東灣移民、少數族裔和女性開設的小企業提供語言輔助、心理健康支援和文化敏感輔助。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