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持刀指嚇記者 CUNY聘請制度受質疑

紐約市立大學(CUNY)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兼職教授用刀威嚇記者引起社會嘩然,外界質疑學校招聘制度兒戲,未有認真審查,而且負責招聘的機構成員被形容「激進」,因此也會聘用激進人士。

《紐約郵報》報道,45歲兼職美術教授洛迪古斯(Shellyne Rodriguez)被捕後,被控騷擾及恐嚇罪,她被鎖上手扣帶離警局時一直露出笑容,但沒有回答記者提問。洛迪古斯手上有反警察的紋身,也在社區組織反警示威集會,外界質疑為何她可以通過考核獲得CUNY聘用。

CUNY前受托人維森菲爾德(Jeffrey Wiesenfeld)形容事件「過分」,應該要就洛迪古斯的聘用過程展開調查,更指CUNY變成一場鬧劇,由瘋子在營運學校,建議紐約州長及紐約市長委派一個委員會「清掃門戶」。

CUNY欠缺正式的招聘兼職教授制度,人選審查只由部門主管負責,有消息人士指出,負責招聘的人員不乏激進分子,因此也會聘用一些同樣激進的人士。招聘全職教授才會對應聘人士進行廣泛審查。

幾乎所有參與招聘的系主任都是專業員工大會(Professional Staff Congress)的成員,該工會代表紐約市立大學的教授和兼職人員,消息人士形容該組織屬左翼激進派,「吸引全職及兼職的瘋子」。

紐約保守黨主席卡薩爾(Gerard Kassar)呼籲紐約市立大學重新審視他們的招聘政策,指越來越明顯該校的教授需要接受一些心理評估。PSC表示工會有責任保護任何一位成員,未就洛迪古斯被捕一事發表聲明,僅表示工會不會縱容暴力行為。

案發於23日,洛迪古斯因為在校內挑釁反對墮胎學生引起關注,《紐約郵報》記者到她位於布朗士公寓的拍門請求訪問時,她持刀指向記者頸部,記者和攝影師離開大樓後,她仍持刀上街追趕他們。她之後即時被學校解僱。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