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公司涉保險欺詐 公園局外判合約捱批

紐約市公園局向一間承認干犯保險欺詐罪的園藝公司,批出4000萬元的樹木服務合約,引來市議員抨擊。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主計長辦公室的資料顯示,位於布碌崙的園藝公司Dragonetti Brothers Landscaping, Nursery & Florist,目前在市內5個行政區擁有10份樹木修剪、樹樁清除、種植和其他園藝服務的合約。

該公司自2010年以來,共獲得97份合約。身兼市議會公園委員會主席的市議員克什南(Shekar Krishnan),本周在預算聽證會上批評,公園局不應與這承包商合作,稱由於該公司捲入法律爭端,導致該市的植樹和維修工作存在「大量積壓和延誤」。

2022年,Dragonetti承認犯有二級保險欺詐罪,公司2名負責人尼古拉斯·德拉內蒂(Nicholas Dragonetti)和維托·德拉內蒂(Vito Dragonetti),也承認提供虛假資料罪。公司對此拒絕置評。

去年10月,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宣布一項認罪協議,稱德拉內蒂兄弟承認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逃避超過110萬元保險費。他們被指在向紐約州保險基金提交勞工賠償保險申請時,故意把多名員工進行錯誤分類,以降低公司支付的保費。

不過,市公園局長多諾霍(Sue Donoghue)拒絕更換承包商。她表示,將持續監察承包商的表現,不會暫停已與Dragonetti簽訂的合約。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