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廠或年底前定址

特斯拉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敲定一座新工廠的選址。路透社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表示,該公司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敲定一座新工廠的選址。當被問及對印度是否感興趣時,他表示:「當然。」印度科技部副部長上周接受採訪時表示,特斯拉對在印度建立製造基地的計劃是「認真的」。

「華爾街見聞」報道,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宣布將在墨西哥開設一家超級工廠,因為這家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正在努力擴大其全球產量。

馬斯克還表示,他已經向特斯拉董事會確定了一位接班人,如果自己發生意外,這個人將接管公司。不過,他沒有透露這個人的名字。

特斯拉董事James Murdoch去年在法庭上作證時透露,在投資者擔心馬斯克被推特分散注意力的時候,馬斯克已經確定了一個潛在的繼任者來領導特斯拉。馬斯克最近宣布了推特的新首席執行官,並表示他將更多地關注特斯拉。

「推特6月就能止蝕轉盈」

此外,馬斯克認為,推特和特斯拉可以成為AI方面的合作夥伴,「就像微軟和OpenAI的關係一樣」。馬斯克稱推特將實現正增長,並計劃將其納入AI業務的一部分。

馬斯克在參加一場峰會上表示,推特預計最早將在下個月扭虧,並認為有必要建立一個與谷歌和微軟競爭的人工智能公司,並且在「在某種程度上」整合至少兩家公司(特斯拉和推特)的技術。

馬斯克在峰會上說,推特目前「還不是很賺錢」,但最快在下個月就可以實現現金流正增長。

自去年馬斯克以440億美元將推特私有化以來,推特不再對外公開財務報告,但該公司自2019年以來就未再盈利。

他還表示,推特可能會成為他創建AI業務的一部分,推特和特斯拉可以成為AI方面的合作夥伴,「就像微軟和OpenAI的關係一樣」:我認為這\xf9堛漱魌氻分雩茼陪垠n的「第三匹馬」(OpenAI與微軟,DeepMind與谷歌)。我不想在公告上倉促行事,但OpenAI與微軟的關係似乎運作良好……所以 X.AI、推特和特斯拉可能會有類似的東西。

目前,馬斯克運營著特斯拉、推特、價值1370億美元的火箭製造商+衛星互聯網SpaceX、腦機介面公司Neuralink和隧道公司無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在參加本次峰會不到兩周前,馬斯克表示將辭去推特CEO一職。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