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優秀創作者 TikTok提高獎金

TikTok設立基金鼓勵創作者使用其Effect House工具創作AR效果。TikTok

短視頻程式TikTok的創作者如果製作出受歡迎的效果,很快將會得到獎勵。該平台已經設立了一個新的效果創作者獎勵基金,將向那些使用TikTok的Effect House工具創造廣泛使用的擴增實境(AR)效果的人支付報酬。

一開始,該基金只在幾個國家提供。TikTok向科技網站TechCrunch證實,符合條件的地區是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

基金總額600萬元,支付基於參與度,但在一開始,效果需要達到相當高的門檻,創作者才有資格從中賺錢。目前,創作者在發布後90天內,在50萬個不同的視頻中使用特效,將獲得700元。在同一時期內,每發布10萬個使用該效果的視頻,創作者將獲得140元。相對於不高的報酬來說,這個標準設得很高。

雖然TikTok有其他旨在獎勵創作者的項目,如10億元的創作者基金,但那些為該平台製作內容的人已經抱怨報酬太低。去年年初,創作者格林(Hank Green)估計,從TikTok視頻的每1000次瀏覽中,他只能獲得約2.5仙。其他知名創作者,包括YouTube明星Mr Beast等張貼了他們在TikTok上收入微薄的證據。

看來TikTok為了解決這些抱怨開始對創作者基金進行了改革,推出了一項名為創意計劃的舉措。TikTok說,其目的是為創作者提供「合格視頻瀏覽量的更高平均總收入」,該計劃目前在美國、法國和巴西可用。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