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決G4裁判報告:湖人兩次吃虧

NBA官方23日公布了西決G4的最後兩分鐘裁判報告。報告顯示,比賽最後兩分鐘一共出現了3次錯漏判,湖人兩次吃虧,餘下一次是24秒違例的計時錯誤。詹姆斯的最後上籃並沒有被犯規,這個回合沒有出現判罰錯誤。最終,湖人以兩分之差惜敗。

第一次錯判,出現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1分36秒,當時約基奇向戈登的傳球,球被八村壘的手臂打到,隨後碰到了八村壘的右腿,裁判報告指出,八村壘並不是故意踢球,當值裁判吹了八村壘的腳踢球違例,這是錯誤的判罰。湖人本該獲得反擊的機會,但球權卻錯判給了掘金。湖人吃虧,掘金獲利。

第二次錯判也很關鍵,出現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56.7秒。當時裁判把球權判給掘金,裁判報告指出,球出界前,最後碰到的球的人是掘金的穆雷,里夫斯根本沒碰到球,這次球權應該判給湖人。這次錯判的獲利方仍是掘金,湖人再次吃虧。

第三次是漏判,發生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27.7秒。詹姆斯勉強出手後,球打在籃板上,這時候應該已經24秒違例了,波特拿到籃板,計時繼續。裁判報告指出,在波特拿到籃板前,應該吹24秒違例,重新發球。這次漏判對雙方沒有構成明顯的影響。

賽後一個爭議的點,在於詹姆斯最後的那次上籃有沒有被犯規。針對這個回合,裁判報告也有詳細的解釋。詹姆斯合球後,穆雷的雙手乾淨俐落地觸碰到球,戈登在封蓋這一球時和詹姆斯有輕微身體接觸,也不構成犯規。最後時刻,詹姆斯又拿到籃板,穆雷的手碰到球和詹姆斯的手,同樣沒有達到犯規的級別。

這場比賽的最終比分是113:111,掘金以兩分的優勢險勝湖人,總比分4:0晉級總決賽。這是掘金進入NBA後隊史首次進入總決賽。約基奇當選西決MVP,詹姆斯空砍40分10籃板9助攻,黯然離場。

詹姆斯黯然退場。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