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中華中學校舉行2023年畢業典禮隆重舉行 高中第 88屆 初中第97屆 小學第 112屆 畢業人數120人

中領館官員、中華總會館主席團、中華校董會正副主席、中華中學校校長、僑團首長、嘉賓在頒獎典禮上合影。馬紅兵攝

美洲中華中學校2023年度畢業典禮場面盛大,高中第88屆、初中第97屆、小學第 112屆,畢業人數120人。馬紅兵攝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5月14日下午二時,美洲中華中學校在華埠勝利堂舉行2023年度高中第 88屆、初中第97屆、小學第 112屆畢業典禮。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副主任王昆領事,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美洲中華中學校董會校董校董中文書記劉文光、財政方修行、核數余耀棋、校董甄國輝、何偉明、司徒悅達、劉仲賢;美洲中華同學會代表楊志勇;前校長黎美勤;校董會前主席關家澄;校董會前副主席李啟文;溯源總堂主席方鍚光、鄺耀榮;三藩市龍崗親義公所主席劉梓揚;南僑學校校長祁祺;勞微笑獎學金設立者勞微笑女士;以及學校老師、家長出席畢業典禮。校董方修行主持畢業典禮秩序,他向大家介紹該校2023年畢業典禮,高中第 88屆、初中第97屆、小學第 112屆、畢業人數120人。中華中學校學生醒獅健兒現場歡騰舞躍,增添瑞氣。隨後,各年級的畢業生在老師們帶領下,伴隨著畢業典禮進行曲列隊進入會場,現場奏響豪邁的美國國歌,為畢業典禮拉開序幕。

校長蔡炳樂代表學校歡迎僑團首長、嘉賓及學生家長,並向蒞臨畢業典禮的來賓致以熱烈歡迎,并介紹出席畢業典禮的首長嘉賓。

校董會中文書記劉文光致詞,他表示美洲中華中學校創辦於1888年已有135年,是美西一所宗旨明確,歷史悠久,享譽僑社,貢獻良多的華文學校。是傳承中華文化,弘揚中國倫理道德,致力華文教育,服務僑社的學校。今天的畢業典禮,對於學子們,是人生在學海階段中一個暫時的轉站點而已。目的還是要繼續上進,繼續深造。在此代表中華中學校董事會全體同仁向畢業生致以衷心祝賀。並祝各位畢業生在未來的日子裡,做到堅定目標、專心致志、自立自強、潛心學習,光明的前程是屬於你們的。他提出幾點希望:結交兩個朋友:圖書館和運動場,不斷充電,增強體質;培養兩種功夫:本份和本事,做人靠本份,做事靠本事;樂於吃苦和吃虧,量大福大;長兩副翅膀:理想和意志,將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

中華總會館代總董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致詞。他首先代表中華主席團及岡州同仁向全體畢業生表示誠摯的祝賀及美好的祝福。感謝在座老師辛勤耕耘和家長的默默奉獻,你們的艱辛付出喜得收穫,老師獲得佳績。希望學生要珍惜今天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機會,今後要繼續將中文學以致用,掌握雙語,成為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的使者,並祝願中華中學校校務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在座母親節日快樂。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詞談及:中華中學校作為美洲地區最古老的僑校,經過新冠疫情後,正煥發出新的生機和活力,這離不開在座各位長期以來的辛勤付出、積極參與和寶貴支持。並代表中領館向各位畢業同學表示熱烈祝賀,向校董會成員、全體老師以及關心支持學校發展的人士表示誠摯感謝。大家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開辦中文教育,發揮自身融通中美兩國的作用,為身為中華民族大家庭一員感到驕傲和自豪。同學們精力充沛,前程遠大,希望妳們畢業後繼續追逐夢想,成就自我,造福社會。也希望大家多到祖(籍)國家鄉走走看看,親身感受中國的發展進步,積極投身到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成為中美友好的使者。中華中學校校董會各位成員、教職員工和廣大學生家長,你們默默堅守、辛勤耕耘,努力讓下一代成為重土愛鄉、知書達理、貢獻社會的棟梁之才。總領館願意與中華中學校的廣大師生、家長一道,面向未來,共創共迎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系和中華民族實現復興的美好明天。衷心祝願中華中學校校務昌隆,祝願各位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典禮上,校長蔡炳樂安排學生們有序地輪候上台領取證書,場面溫馨熱鬧。寧陽總會館獎學金、肇慶總會館獎學金、合和總會館獎學金;岡州總會館獎學金、陽和總會館獎學金、黃氏宗親總會獎學金、林西河堂獎學金、世界關氏總宗親會獎學金、曾三省堂獎學金、李啟文先生獎學金、何啟明先生獎學金、魏需遜先生獎學金、張香譜校長獎學金、黎美勤校長獎學金、蔡炳樂校長獎學金、三藩市龍岡總公所獎學金、勞微笑女士獎學金、岑慧嫻女士獎學金、彭書城先生獎學金、中華同學會獎助學金等代表向成績優異的學生頒發獎學金及助學金,出席典禮的首長及嘉賓也分別向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畢業生代表胡曉嵐用字圓腔正的普通話代表畢業生致詞,她感謝學校老師們辛勤耕耘,諄諄善導,使學生能掌握中文知識,瞭解中華文化。並表示今後將繼續努力學好中文,把中華文化知識帶到全世界,成為發揚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學生代表的心聲 述,博得嘉賓們的 賞及經久不息的掌聲。

頒發證書儀式結束后,在學生殷倩兮領誦下,全體學生一起用清澈響亮的聲音誦讀《三字經》選段,隨後,校長蔡炳樂宣佈,全體畢業生——今天正式畢業了。

隨後舉行畢業生文藝匯演,當天精彩表演包括:學校舞蹈隊表演舞蹈《愛我中華》;課後高三歐紀彤表演者獨舞《雨竹林》;六上小一何佳凌和何佳宸古箏演奏《漁歌唱晚》《戰颱風》;六下小三 伍 明、伍海明、伍澤明表演《中國功夫》;六上小六全體同學表演《誦唱三字經》;學校舞蹈隊表演《功夫扇》。美洲中華中學校2023年畢業典禮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