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CEO身家水漲船高

英偉達執行長黃仁勳的財富在今年暴增98%。法新社資料圖片

對人工智能(AI)的投資需求,使英偉達(Nvidia)榮登今年標普五百指數表現最好的成份股,同時也讓執行長黃仁勳的身家翻了將近一倍。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黃仁勳的財富在今年暴增98%,達到273億美元,不只是美國,也是全球財富增幅最大的科技億萬富豪。黃仁勳年初迄今的淨資產增幅,已超過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隨著Meta第一季銷售額出現反彈,後者今年財富成長94%,達到887億美元。

因黃仁勳幾乎所有財富都集中在英偉達股票和選擇權,對英偉達受惠於OpenAI、ChatGPT等AI技術的預期,帶動這些資產價值飆升。英偉達17日收市勁揚3.3%,收報每股301.78美元,股價已較今年初翻逾一倍。

投資者之所以被英偉達吸引,是因為看好其成為滿足AI運算需求的主要產品供應商,從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到泰珀(David Tepper)等億萬富翁都在第一季敲進英偉達股票。

華爾街知名大鱷、對沖基金Point72的創始人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表示,投資者過於擔心市場下滑,過於關注衰退幾率可能會導致他們錯過人工智能(AI)帶來的「大浪潮」機會。他日前在一場私人會議上表示:「我在做一個預測——市場正在上漲」、「實際上我非常看好市場。」科恩表示,人工智能這一新興領域可能會創造新的就業機會。這位億萬富翁補充說,他擔心「將被取代的工作類型」,但更廣泛地說,他預計利潤率會提高,這將減輕美聯儲通過進一步加息來抑制通脹的壓力。他表示,這將反過來提振市場。

和科恩一樣,多位對沖基金經理也表達了對人工智能的熱情。Duquesne家族辦公室的億萬富翁創始人斯坦利.德魯肯米勒(Stan Druckenmiller)和Maverick Capital的李.安斯利(Lee Ainslie)在第一季度都持有芯片製造商英偉達的股票。德魯肯米勒表示:「人工智能非常、非常真實,可能會像互聯網一樣有影響力。」

財經